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今日我下厨

自从有了小龙,家婆为了全心全意照顾他而放弃了做饭这回事。我们的晚餐都在外打包,外面的大炒小炒我真的吃到腻><有时候会特别想念住家菜!尤其是妈妈的住家菜。

今天提早放工,打算去超市买一些食材自己下厨。打电话给芭比问他要下什么order,他没有意见,我就随便买一些菜,心想只要不要是吃外面打包的就好了!

今天的menu如下:

红苋菜皮蛋〜卖相有点倒胃口可是味道很好,呵呵!尤其这道菜营养价值超高。芭比很喜欢吃皮蛋,所以特地加了皮蛋在这道菜里面。红苋菜有很丰富的铁质,小龙的粥偶尔也有放红苋菜。



肉碎豆腐〜很容易做,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吃肉碎豆腐,可是因为容易做,可以省时间(我要快快煮好快快和小龙玩)非常适合我这种懒人妻^_^


 韭菜饺子〜超市买回来的冷冻饺子,照着指示做,加水盖过饺子一半再用中火焖八到十五分钟就可完成。结果十五分钟打开盖子后,饺子的背面都焦了><我索性把焦黑的那面除掉,继续把它端上饭桌!


姜丝鳕鱼〜 鳕鱼干煎后加入酱清姜汁。后来后悔没有拿它来清蒸!


毛瓜汤〜冰箱剩下的毛瓜,就地取材拿来褒靓汤!













6 comments:

  1. 四餸一汤,一点都不随便啦!
    你还放工过后回家住晚饭,劲!

    ReplyDelete
  2. hi moon!
    我其实很喜欢下厨,可是如果天天自己下厨就得牺牲和我孩子玩的时间,所以一个月可能才煮那一两三次!

    ReplyDelete
  3. 我放工到家都八点了(没有准时回家,哈哈),所以我很佩服你!!!
    什么懒人妻啦,懒人妻在这里(我啦!)xD xD

    还煮了很多样,你厉害啦!!看起来就很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么早出门上班,那么迟回家哦!
      你不懒,你很努力生文!

      Delete
  4. 红苋菜皮蛋,很新鲜的配搭,第一次看!!豆腐、饺子和鳕鱼都是我爱的哟!

    下班回家还烧饭,佩服你!!(不过外食吃多还真的不营养又腻胃,我也是prefer吃住家饭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苋菜皮蛋我们这里都这样做,不错吃的!

      我也是偶尔才下厨的,很累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