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y 2013

出走记3.1 - CORAL WONDERLAND

在酒店过夜的那晚下起了大雷雨,房间的电流也被切断了。不过那两父子完全没有被雷雨惊醒,依然睡得好甜。

第二天睡醒已经9点多了。梳洗过后我们就到对面街的cafe享用酒店准备的早餐。

Heeren Cafe的环境也好好,一样给人古色古香的感觉。






有小池塘还有流水〜 很大自然吧!



自助式的早餐选择虽然不多,可是食物都很不错。




虽然知道早餐吃鸡饭很heavy,可是久久一次应该没什么啦XD



我家宝贝的玉米片早餐。



用了早餐后,我们在附近逛逛拍照留念。托路人帮我们拍的全家福。







回酒店check out后,我们往下一站前进。原定计划是要带小龙去马六甲动物园的,可是基于天气太热,我们把动物园改成了珊瑚乐园Coral Wonderland

一直都没有听说过马六甲有珊瑚乐园这个地方。直到那天经过英雄广场看到路边的广告才知道。然后上网谷歌后觉得还不错,所以决定改去Coral Wonderland。

Coral Wonderland在英雄广场4楼,入门票RM30。三岁以下小孩免费。



入口处有一个触摸池,可以让我们触摸海洋生物。

生平第一次见到海星,原来海星是硬壳的!感觉像是在摸贝壳一样。





其它的如海胆,海参,水母,龙趸其实也是第一次见到,还可以亲手触摸,对我来说好好玩。






海参我吃很多,可是原来它真面目长这样,摸上去软软毛毛的。



有壳的苏东


海螺





触摸过了那些海底生物后,再往里面走,还有好多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可以观赏。

我误以为是水蛇的鳗鱼。






漂亮的珊瑚。






可爱的海龟。



狮子鱼还是我还是第一次见过,样子好不友善哦!





我好喜欢这些水母,好像降落伞很可爱。





鲨鱼好小巧



这不是石头,它是石头鱼。据说是世界上最毒的鱼之一。





蓝色的龙虾。芭比说这里的龙虾好幸福,不用担心被人吃掉!!XD



这些叫做海苹果,样子还真的长得像苹果。



寄生蟹





这个珊瑚乐园让我认识了好多种类的鱼儿。还有好多不知名的鱼儿和小动物,也都是生平第
一次见到的。











其实小龙对水族馆里的海洋生物都不太有兴趣,也似乎不太看得懂。反而我这个妈咪看到那些颜色漂亮的鱼儿很是兴奋。芭比说这个海底世界trip益了妈咪,累了小龙><















逛了珊瑚乐园,用了午餐后就结束我们这次的两天一夜马六甲游。

后记:我好喜欢这样一家人出游。因为可以全天尽100%妈妈的角色看顾小龙。平时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就算放工后,家婆还是一起帮忙照顾小龙。同事都羡慕有家婆那么帮我。不过其实我最想要的是放工后可以一个人带着小龙,我想要自己亲力亲为为小龙做每一件事 ><想说白天上班已经牺牲了好多时间没有陪小龙,所以放工后我都好想要自己照顾小龙!

以前出门都两个人,可以说走就走。现在出走都有局限,而且带着还不怎么会表达自己的小龙外出其实不是那么简单,出门带着大包小包,走累了还要抱。抱闷了吵要自己走。可是就算再累再麻烦,这一切都是值得的。vivi说的:只要一家人可以在一起,不管上哪儿都是很具意义的!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28 comments:

  1. 你那么瘦,吃多多鸡饭也不用紧~

    讲到全家福,我看我们的5张不到叻。。很可怜,因为老公7天都是在餐馆,而我们也没去哪里,他回到家后(10点多,11点),我们都累了,还拍什么照:)

    你想全天候100%照顾小龙,我却想放一天假(半天也好)。。。哈哈
    如果真的可以去走走时,我又不舍的了,真矛盾~

    我现在是一边抱着Alicia一边留言~\(≧▽≦)/

    ReplyDelete
  2. 这个海洋公园我也来过,当初才开没有多久,我跟阿老就兴致很高的跑去看了,但是照片都不见了,很伤心。
    看到你的照片,让我回想起了,看来该找个时间去看看!!!

    ReplyDelete
  3. 这个 Coral Wonderland 跟 Aquaria KLCC 有点像~~
    我也很喜欢带孩子出游,虽然累,但是很开心~~
    但是老公就不太喜欢,他觉得带孩子出游很麻烦,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太常说要带孩子出去玩 >.<

    ReplyDelete
  4. 原来马六甲还有那么棒的珊瑚馆啊,还真的不知道呢! 坦白说我个人不太会欣赏水中生物, 之前也考虑过若下雨就取消动物园计划,去水族馆好了, 棠棠喜欢鱼。但后来考虑到他可能也分不出是什么, 全部统称"鱼", 还是把机会留到下次好了。^^
    即便如此, 我们只是要一个一家大小出游的平台罢了, 哪里都无所谓!是吧?!

    你家婆体力好, 我妈到了晚上就筋疲力尽了, 一整天对住小人不简单的。难怪照片里总是你抱着小龙,我和gohgoh有时候也会抢着顾!当然都是我赢~哈哈!

    ReplyDelete
  5. “有壳的苏东”~其实它叫“鹦鹉螺“。是和恐龙同时代的生物。所以,也有活化石之称。^v^
    我也去过一次这家珊瑚馆。最喜欢那些珊瑚,海底生物触摸和鲨鱼喂食的环节。我还带小薰寻找里头的所有盖章,赢得一个nemo的钥匙圈呢!我和小薰都喜欢那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
      你好厉害,你还知道那东西叫鹦鹉螺。
      看来我要多多上课,不然下次BB问我时,我也不会回答。

      Delete
    2. 哈哈~没有啦!我只知道这只而已。因为是恐龙时代的生物觉得很有趣,所以就记住了。我第一次是在新加坡的水族馆看到,所以就一直记住它了!^^

      Delete
  6. 哇,还可以触摸,不错的体验叻。。。。!!!

    是咯,难得一家出游,虽然很累,但我非常珍惜"在一起"的珍贵时光。。。

    照片不错,单眼吗???

    ReplyDelete
  7. 好有趣的珊瑚乐园!!

    你的黄色小书包很可爱!呵呵~ (应该是说小龙的 :P)

    ReplyDelete
  8. natalie,
    拍全家福的机会应该还有好多,你老公的生意才开始不久,等上了轨道应该很多时间陪你们拍照了^_^
    我们也好少全家福的,除非用iphone自拍!!哈哈哈〜
    其实我很希望可以当全职妈咪照顾宝宝的!我很enjoy照顾小孩,以前还没有怀孕我也很厉害照顾我家的外甥女,甚至带她回我家过夜就当自己女儿一样。
    人就是那么矛盾,可以自己照顾时又说累;不能自己照顾时心里又放不下宝宝!相信我,你可以24小时看着Alicia,陪着她一起成长,你是幸福的!

    joyce,
    你家去马六甲超靠近的,有空再去跑跑吧。RM30其实还蛮划算的!照片不见是我的话会难过死!!

    宅妈,
    KLCC的我没有去过,我有看到它在你的KL visit list里面,等你发文。
    带小孩出门,小孩其实很开心。而看他们开心,我们做父母的自然也好开心,不是吗?而且你家弟弟那种年龄已经很董事了,他们可以出门旅行一定超兴奋,我可以imagine到,呵呵呵!

    Vivi,
    珊瑚馆不错耶,你可以考虑带堂堂去。
    是吖,一家人不管在哪里只要一同出游就很开心了!!所以我最期待芭比off day了,像刚才我们就去了bukit indah jusco,也好满足!嘻嘻嘻〜
    我家婆是典型的劳碌命,她每一刻都在做,我也很佩服她。她帮忙我其实也是要帮我减轻负担,可是我还是prefer自己来。
    照片里面你看我一直抱小龙不是抢着要抱><小龙不让芭比抱太久,每次看到我就扁嘴伸手给我抱!尤其是他很累的时候更是除了我,其他谁也不要!

    小薰妈,
    我就猜到你有去过^_^
    我有买那些饲料喂鲨鱼,可是照片拍得好蒙所以没有po上来><
    因为要顾着小龙所以盖章都没有盖!!神秘礼物当然没有拿到咯!
    你对那些海产还好有研究耶!厉害〜

    RED,
    我忽然想唱'当我们同在一起,齐快乐无比'!!嘻嘻嘻〜
    单眼还没有买,照片部分是iphone和那台Panasonic GF2拍的。相机不太好操控很多时候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蒙的!!

    Hayley,
    珊瑚乐园值得去看看啦,不过如果没有小龙我们应该不会去的,呵呵呵XD
    你小书包是装小龙的用品的,哈哈〜太重了所以我帮他背起来。你别看它小小,可以装不少东西吖!

    ReplyDelete
  9. 这珊瑚馆可媲美KLCC水族馆,只是KLCC水族馆多了个海底隧道,而且有大鲨鱼!
    小龙还小,当然不会表现对珊瑚馆有莫大的兴趣,改天长大后情况会有所改变的。

    ReplyDelete
  10. 照片都拍得不错啊!
    可以一家人一起出游是最开心了,虽然有些累,但都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11. 不经你的介绍,我也不晓得马六甲有个水族馆,而且规模看起来相当好(尤其是可以亲身体验摸海底生物)。小龙坐在模型贝壳上的那张照片,我想到童子的画面,呵呵!!
    认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去超市也很开心!!(我就是常常带孩子溜超市的妈妈。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可以和老公还有孩子去逛超市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

      Delete
  12. 我真的不知道马六甲有水族馆呢!

    带着孩子出游当然比较累,但是可以一家人一起走走拍照,超开心的!我觉得你们的宝宝都很配合,还是因为现在小孩出门机会多,所以比较适应。感觉现在的宝宝都可以在外面溜达,不会制造太多麻烦。

    ReplyDelete
  13. 我很喜欢Heeren的设计,他的Cafe不是设在楼上吗?
    我都不知道马六甲还有间水族馆。
    看到你的介绍,害我心痒痒都想去了。

    ReplyDelete
  14. 马六甲有水族馆??我去那么多次还不懂勒。。哈哈。。妈咪你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15. 它家的早餐cafe不錯hor. 雞飯好吃! 阿寶連續兩盤 XD

    ReplyDelete
  16. *惭愧* 我是马六甲人,而且每个月都有回去。
    但是我就不懂Heeren Cafe和水族馆在那里..
    谢谢你的分享,我得到更多马六甲的资料。

    还有,你们的全家福很温馨~

    ReplyDelete
  17. 没有听说马六甲有水族馆。不错不错,大人小孩都可以走走看看^^
    除了每次都要说的妈咪很美,我想说你很大胆!!!!哦no!!!那些水底生物我肯定不敢去拿 >_<
    尤其是软软的,我觉得很geli!!!

    对呀!一家人在一起,不管去哪里都很开心!之前虽然带了宝贝去了不少地方走走过夜,但是那时他很小,我觉得现在带会更好玩=p 看doa你跟Vivi的trip我也好期待了!

    呵呵,我的家婆很爽快,每天回去她说谢天谢地你们回来了,宝贝交回给你们xDDDD

    ReplyDelete
  18. 不错哦这个地方,我喜欢。
    全家人出游很幸福呢!
    你很瘦,吃多一点啦,sotong都比你肥。

    ReplyDelete
  19. csl
    所以等小龙在大一些再带他去新加坡亚洲规模最大的海底世界。
    KLcc的我倒还没去过。

    悠悠,
    我的相机光线充足的话拍出来还OK,可是太暗的地方就不OK><
    一家人出游,那种累是幸福的。

    eugein,
    童子,娃哈哈!!
    这珊瑚乐园其实如果不嫌弃的话我觉得蛮蛮okay的。去动物园的话真的太热了><摸海地生物真的是个新体验。
    我也常带小龙逛giant,tesco和jusco。小龙只要有得出门就开心得不得了啦。

    YT,
    可是这水族馆应该不适合你吧。我们这种有孩子得妈妈现在出门的地点也要为孩子着想!嘻嘻〜
    小龙现在比较大了还比较容易配合,吵闹也不会,只要不要饿到他XD


    vickye,
    cafe在对面街,楼上都是客房。
    可以考虑带你家宝贝去吖!


    anny,
    你常去马六甲哦?谢谢你,看了你的fb你也是美女^_^

    TF,
    cafe很nice,staff也很亲切友善!

    镜框外ザ軒
    你好, 好羡慕你是马六甲人!我好喜欢马六甲这个地方!
    下次有朋友到马六甲你可以介绍这些地方给他们了!

    珊,
    珊瑚馆很适合我们这种家庭。你可以计划去马六甲,真的很不错!
    那海参真的很geli的,可是像海星那些其實像在摸贝壳一样!
    现在佟B大了,你可以带他去很多地方了,记得带他来JB找我们!娃哈哈!
    我家婆其实真的很帮我可是我又不想她帮><咳〜〜〜〜〜〜

    eve,
    哪里可能sotong比我肥><
    下个计划要举家出国!!

    ReplyDelete
  20. 不冲忙的旅游是我改天向往的三人行。没听说过马六甲有水族馆的,我还以为你们在Langkawi呢!那些水里生物,我连看都害怕,更不要叫我用手触摸,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自家策劃的旅行不匆忙,可以完全跟著感覺走!!

      Langkawi的我印象中好像有去過,又好像沒有!!中學畢業旅行去過langkawi一次,可惜那時候沒有寫blog沒有紀錄到。哈哈〜

      Delete
  21. 我喜欢小龙最后一张照片,坐贝壳椅子的,哈哈,坐到很可爱

    没有看你的游记,真的不知道马六甲有这个地方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小龍在裡面蠻悶的,看到椅子就好開心可以爬上去玩,嘻嘻,他是個小頑皮!!

      Delete
  22. 真的不知道那里有个水族馆。我家超人很哈水族馆,目标是去所有的水族馆,他会很兴奋的。
    可以亲自触摸的感觉远远胜过只是看而已,很好的亲子体验。我也好想摸摸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可以介绍超人那个新加坡的海底世界,听说是亚洲规模最大的!

      可以摸真的比看还要好玩,毕竟海胆海星那些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找到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