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14

酒店住宿 :VIVATEL & 茨场街美食

这次的KL游的目的一半是为了带小龙追偶像参观【小叮当博览会】。博览会地点在VIVA Mall而为了贪方便,酒店我们就直接选在VIVA Mall旁的VIVATEL

位于Jalan Loke Yew的VIVATEL就在大路旁。对不是KL人来说的我们,当然不容易找,虽然是有waze带路,可是最后还是去了荷兰,竟然还把我们一家带去一个超多性感美女的小巷 XD 那里肯定是男人的天堂!!

VIVATEL其实就在那条美女小巷附近。好不容易找到酒店,芭比先把我们母子drop在酒店Lobby,然后才把车子放在VIVA MALL,谁知到他却又在VIVA MALL迷路了几乎半小时,原因是找不到连接酒店的出口处><

几经波折,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房间不大,却也不至于太小。不过我要求的只不过是干净舒服而已。通过Booking.com看到酒店顾客给予的评语都很不错,我也就放心了。


床前这副摩登的墙纸,给人很有度假的感觉

房间里面该有的都有,唯一让我不满的是熨斗的插头插不进插座,后来才发现因为熨斗Made in China,我们这里的插座都不适合用!下次要住VIVATEL的朋友记得自己带转接头来。结果,本来第二天精心准备的穿搭也因为衣服太皱而临时改穿T-shirt短裤 ><




这里的浴室整洁度我个人非常满意,浴室厕所是我选择酒店最注重的环节,浴室没有浴缸我可以接受,毕竟有时我会觉得外面的浴缸好像没有洗得很干净(还是我有洁癖?!)




小龙一到酒店就很忙,忙着泡茶玩家家酒。我家小龙从小就对杯子碗筷或是tupperware饭盒特别有兴趣,难道是他也遗传了我爱下厨的性格?

一家人梳洗好后已经晚上十点多,晚餐我指定要吃茨场街的王金莲记。其实,我们酒店旁的VIVAMALL也有金莲记的分行,可是我还是坚持要吃茨场街的

以前在KL读书,搭巴士回家都会逛茨场街。超怀念那里的Asam Laksa,很好吃。还有那档超多人的罗汉果凉茶也好好喝。可惜那晚太迟,这些我怀念的美食都收摊回家了



这档的豆花很有名,前首相马哈迪也是爱吃这里的豆花,以前读书时常会来买,那天买的,我们都不约而同觉得它味道变了,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然而,那时候经常去茨场街,可是却从来都不知道那里有个经历80多年历史的王金莲记。我是毕业后,经过电视节目介绍后才知道的






每次来这里,我都要点炭炒福建。这里的福建面非常有名气,也算是大马数一数二的美食之一

黑溜溜的福建面的配料有猪肝、猪肉、鲜虾、鱿鱼、菜心还有主角猪油渣。猪油渣简直就是这碟福建面的灵魂,闻起来好香,吃起来好脆。这福建面非常有“锅气”,这也是为什么老板坚持用火炭来炒的原因


总之,金莲记的福建面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连我家小龙也爱上它


我们还点了一份砂锅老鼠粉,可是侍应生order错了,上桌的却是炒老鼠粉。


这老鼠粉的味道其实和福建面大同小异,芭比对它赞不绝口,说它比福建面好吃





最后,再来一碗热腾腾的白菜肉羹汤。裹上粟米粉后的肉片有像在吃果冻肉片,可是肉片的猪骚似乎很重,我吃了一片肉,汤也不敢再喝了!

享受了这顿很heavy的晚餐,我们竟然一点罪恶感的没有,直接回酒店呼呼大睡去。。。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15 comments:

  1. 我也赞成酒店的浴室才是重点,干净最重要,而且还要通风清爽!

    ReplyDelete
  2. 干净,不要有异味,大小倒没那么重要,这是大多数人的基本要求!
    对对对,多数人吃福建面,很注重那猪油渣。

    ReplyDelete
  3. 那福建面我也吃过一次,不过好多年前,已经忘记那个味道了,下次再去吃,回味回味。

    ReplyDelete
  4. 不懂咧,看照片我觉得酒店很不错,很modern!

    茨场街,N 年没去了!好想念那里!以前在KL读书很常蒲那边的,呵呵~你以前也在KL读书吗?

    ReplyDelete
  5. 不是你有洁癖 我也觉得外边的浴缸卫生程度不大理想!
    所以我也不太爱浴缸! 哈哈~

    ReplyDelete
  6. Ember,
    虽然说留在酒店的时间都是睡觉罢了,可是卫生程度真的不能马虎。还有热水器也是很重要,我接受不了冷水的 XD

    CSL,
    我记得小学毕业旅行的时候住的酒店都好恐怖,还真的是有异味的。
    猪油渣做菜很香,可惜多吃不健康

    viv
    好多电视台都采访过他们,你下次有机会记得倒回去吃,茨场街的比较有古早味!

    hayley,
    酒店其实不错,还有它的泳池很漂亮可是我没有拍到。
    我在tar college读书,在KL混过几年。呵呵XD

    eunice,
    呵呵,原来你也是噢。我觉得外面都随便洗,又没有消毒,之前用过的人是谁都不知道。。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觉得你住的酒店很好也!!!很大下!我去城市住的通常真的是刚好到佟b之可以在四方格内跑好可怜xD这间很大了!反正在城市, 最重要清洁卫生!
    你说的浴缸问题我有同感,除非是顾到很清洁的,要不然花洒而已更好。清洁的浴缸就给孩子 游泳也很爽啦哈哈!

    那里的asam laksa真的好好吃!!!!我们上次也特意去那里找来吃!!!我很喜欢!
    福建面我老公喜欢但是我比较喜欢炒老鼠粉!哈哈!

    ReplyDelete
  8. 关于那个浴缸,我也有同感,基本上如果我真的要泡澡,一定会监视很久,多数会放弃,哈哈哈。
    我以前会去茨场街,不过很多年没去了,所以没有什么印象了。最喜欢乌麻麻的面,看起来就是很够味! 你有条件承受这个Heavy,不要有罪恶感,我很期待可以这样吃呢~
    看到你的妈妈包,我开始懊恼去KL时候的包包,我没有后背包,头疼~

    ReplyDelete
  9. 外面的浴缸我也不敢乱乱用,宁愿用花洒。你的房间不会小啊,跟我在香港住的,差远了~!哈哈!我比较喜欢新经营不久的酒店,不喜欢那种灯光黄黄,有旧旧的味道,你这个下回可以考虑。
    福建面看起来很好吃。最近吃到Permas补镬佬的福建面也很好吃,不懂有没有到你说的这家的水准。

    ReplyDelete
  10. 每次去到酒店,我都很想用浴缸泡澡,但是想到卫生等等问题,所以就止步,而且我也不敢呆在浴室久久,很胆小鬼就是了

    ReplyDelete
  11. 提外话..上次不是有报道说国外有一家人因为用了酒店浴缸而全部染上性病..超恐怖的..>_<

    ReplyDelete
  12. 蔡澜曾经推荐过金莲记的福建炒面,我也光顾一次,猪油渣味很浓重,不是很适合我的口胃,但是我老公就很爱吃。

    ReplyDelete
  13. 那天看了doramon,我就在VIVA HOME里的金莲记(分行)用餐,话说,蛮多人的

    ReplyDelete
  14. 是很重的晚餐,久久一次,还可以接受啦。

    ReplyDelete
  15. 以前我也在KL的TARC读书,不过就从来没有去过茨场街吃东西!每次看到你们介绍茨场街的好料,我都好后悔为什么以前不会去那里找吃!!记录下来,我要试炒老鼠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