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七田真:0-6岁育儿法之五分钟暗示法

七田真记载过:
一个孩子都具有卓越的能力,5分钟暗示法能够让人们消除‘不肯能做到‘的顾虑。
输入正面的信息,人的行为就会变得很积极。如果想让孩子变得自信积极,那么必须向孩子的潜意识输入正面的暗示。而能够使你的期望变为现实的正是5分钟暗示法。

我家小龙以前不爱喝白开水,每次喂他喝水,他总爱把它吐出来,再不然就是把嘴巴闭得紧紧的,不让我把水倒入他嘴里。不管怎么喂,他都不爱喝白开水。

之后我在他刚入睡后进行5分钟暗示法。我一边抚摸着他的身体一边对他说:

宝贝现在睡得很香。你闭着眼听米迷说话ok。即使宝贝睡着了,也明白米迷说的话。你要乖乖听话,喝很多白开水,你不喝白开水,肚子里坏菌都冲不走了。你要乖哦,米迷爱你。

我连续几晚像这样告诉小龙。不知道是巧合还是5分钟暗示法的效应,小龙慢慢开始接受白开水,而且现在还是很爱喝那种。

第二次使用5分钟暗示法是那时小龙开始认生的时候。小龙大概在第四个月开始会认陌生人。我周末一带他回娘家,他就哭得稀里哗啦>< 不让外婆,阿姨抱抱。就连她们跟他有眼神交流也不行,简直就像强力胶般吸著我,怎么也不肯玩! 同样的我每晚睡前和入睡后使用5分钟暗示法。下一个周末在外婆家虽然还是不肯让其他人抱抱,但至少他没有哭闹,可以让外婆她们跟她玩,只是一定要我抱着他。

还有,最近我每次带小龙出门,他在车上再累都不睡。尤其学会爬了后,在车上更加active,一直爬,一直跳,一直在我身上转。星期五晚上,小龙入睡后我告诉他:宝贝好乖哦,明天芭比马迷带你去gaigai,可是你要做乖宝宝,答应马迷要在车上乖乖坐,累了要在车上睡,不要顽皮好吗。之后星期六一早八点我们出门吃早餐,陪芭比剪头发,再陪我和同事讨论annual dinner theme table的costume 后,准备回家的时候都快十二点半了。小龙在车上还是发挥他的本能,一直跳又闹。我把他放在car seat里面躺着拍拍他,他竟然睡着了。(平时超级爱玩的他都不在车子里面睡)

以上例子都是巧合,还是5分钟暗示法真的有效?我告诉芭比,他说不是巧合.如果你们不相信,大可试一下。。

我到现在每晚睡前都还会使用5分钟暗示法,抱着小龙告诉他我很爱他。。要他做个健康快乐乖宝宝。



7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相信的!!!
    我一直相信孩子可以感受得到父母的一切,这些刚入睡后的父母之言,暗示法,我们会开始尝试,谢谢你的分享^^

    我们都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加油↖(^ω^)↗

      Delete
  2. 好神奇啊!!我对七田真的教学越来越信服~因为我亲身也感应过些胎教到神奇力量。

    等我家superb出世后,让我老公买这书回来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一开始还没接触七田真之前觉得都觉得胎教没有怎样。我买了了第一本七田真的书后就开始相信。。因为我姐姐和我都感受到它的效应!
      真的神奇咯。。

      Delete
  3. 哎呀,怎么现在才看到你这篇,谢谢分享。我要回家试试看这个五分钟暗示法,叫他半夜不要起来!请问是要睡着还是要睡之前?因为我是试过睡前喝奶的时候一边喂一边“念”,不过好像都没有效叻,是要连续每天念吗?还是一定要5分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vivi!
      我每次是在他要睡着前,一直跟他说他是乖宝宝,要更乖就应该要酱酱酱〜
      时间可以自己决定!
      即使睡着了也可以跟他说的!可以的话就每天跟他说,让他潜意识开始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我觉得蛮好玩的!

      Delete
  4. 我要跟你借了啦!!
    我去书局找不到。。。
    呜呜呜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