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September 2012

浩浩的副食

六个月开始,我就让浩浩开始接触副食,虽然以前妈妈们四个月就开始让孩子吃,可是医生解释说六个月后,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较成熟,对食物产生过敏的几率比较低,所以我坚持让他六个月后才吃副食。( 虽然家婆一直很想早早给他吃副食)
浩浩的第一个副食是苹果泥和迷糊。一开始,他还不太能接受它们的味道,一入口就皱眉头,可是一两次后,他渐渐不排斥,每次嘴巴都很合作的张得好大。
之后我开始让家婆煮粥给浩浩吃。我家婆很怕输,他在浩浩的粥下了很多食材,一碗里面有猪肉,鱼肉,干贝,萝卜和马铃薯。我自己觉得不需要一碗下那么多料。可是也不太好意思拒绝她的好意,由她去吧。。可是我家家婆不让浩浩吃鸡肉这件事倒让我觉得她有点over。。话说未满一岁吃鸡肉鸡蛋会口臭,这到底是什么歪理?我听了在心里直诉无聊。。我还询问过医生有听过这回事吗?结果换来一声大笑。。可是家婆千吩咐万反吩咐提醒我别让他吃鸡肉,我当然只能一直点头。。心里其实在想-等他发牙了,在偷偷带他吃麦当劳炸鸡腿吧。。哈哈哈哈。。
最近几天,都发现浩浩腹部张了很多粗粗的小红点,我还以为是尿疹。擦了药膏都没有好转后,觉定带他去找医生看看,才知道原来他对海鲜敏感,医生劝说暂时不要吃海鲜类><等一岁过后才吃比较安全。
自从浩浩开始吃粥后,就开始想着要给他什么样的食物才有营养。那天逛大众书局,发现了这本之前朋友介绍的[婴幼儿聪明食谱]。里面介绍了好多营养价值超高的食谱,而且都是简单兼方便购买的食材。里面还收录了母乳宝宝和配方奶包包喂奶Q & A..(过后我想其实应该早在怀孕前就买这本书才对啊。。)不管怎样,这本书对新手妈咪的确有帮助。值得推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