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我❤精油 之 宠爱你的身心灵

日常工作导致精神压力和紧张,回到家里我习惯第一件事就是点燃香薰炉。闻闻那舒服的香气,顿时可以让我放松一整天的心情。

芳香疗法是一种自然的治疗方式,利用浓缩的植物精油,配合香薰、吸入和按摩使用。

N年前在Dermalogica洗脸认识了EVE TAYLOREVE TAYLOR香薰炉和精油我用了好多年。EVE TAYLOR(伊诗泰莱)是英国No.1专业香薰护理品牌,也是世界上第一家提供芳香产品、并专业从事芳香疗法的公司。所以它家的精油产品绝对可以安全使用,绝对不用担心!



Hug in a BottleRelax名字一听起来就知道是属于舒缓压力的精油。Hug in a Bottle的主要成分有玫瑰和檀香。Relax的主要成分则是埃及天竺葵。这两款我买了超过两年才都还没有用完,很耐用!

Mother and Baby则是近期才入手的。一看到Mother and Baby这个名字就马上想要把它给带回去了 XD 原来Mother and Baby也是舒缓压力系列的其中一款精油,我果然厉害,没有买错!这款洋甘菊混合了薰衣草的精油,芭比大爱!话说自从上次入住马六甲的Heeren酒店后我家芭比就爱上了那里的精油味道,后来寻寻觅觅了好久都买不到类似的味道。谁知道我误打误撞下买的这款Mother and Baby竟然是找了许久的味道!!

每次只要在香薰炉里加入清水再倒入两到三滴的精油,点燃蜡烛后房间就香氛四溢了。我喜欢这香薰炉,关了房间里的灯,燃着它还可以营造浪漫的感觉呢XD


然后上个月,看到姐姐戴了精油项链后才结识了AmyLinear单方精油pure essential oil。

AmyLinear精油来自台湾直销公司,雅筑Easecox的产品。我不排斥直销产品,不过那些死缠烂打的销售员我多多少少会有小排斥>.<

AmyLinear的单方精油有好多种类,薰衣草,甜橙,欧薄荷,迷迭香,尤加利,柠檬,姜等等..




每种精油都有个别的特性可以帮助舒缓身心灵。精油萃取自各种芳香植物的花、叶、茎和枝干部分。

那天直销商Agnes(我姐的朋友)带了整组的精油,然后通过玩“精油宝宝”了解最近的身心灵状况,并且知道我适合哪款精油。




从摸精油开始,闭起眼睛选了四支精油,Agnes再为我分析这两个星期的身心灵状况。其实我觉得她分析得还蛮准的啦 XD 她要我多注意呼吸系统,我本身就有鼻子敏感的问题,还有内分泌问题也要注意。她提醒我要提高睡眠品质,是的!我的睡眠品质超不好,每晚都在做梦,睡醒都超累的><巧的是,两次游戏都不约而同抽到了快乐鼠尾草。Agnes说抽到它的人特别需要快乐。不过因为快乐鼠尾草的价位太高,我没有把它买回去。我只买了精油项链,反正我二姐她买了薰衣草和甜橙精油,我直接用她的好了。其实每款的精油的价钱不一样,最便宜的10ml也要百多块,最贵的10ml竟然要六百多块呢。我是考虑了很久(两三个星期后),才买了一支回家。

最后败回家的其实不是快乐鼠尾草,因为我不太喜欢它的味道。我最喜欢的檀香精油10ml 要RM455我真的忍不下心去买啦。 我最后买了天竺葵精油。



天竺葵的味道甘甜有点像玫瑰花,我姐姐说它像syrup的味道。书上说它可以抗忧郁和平复极端的心情,对于女性内分泌系统,神经和呼吸系统都一定的作用。

话说一开始我还蛮抗拒这项链的,我觉得它带起来不怎么好看。后来戴久了才慢慢接受它的。


把精油都装在精油坠子里面,戴在身上,偶尔闻闻它,真的可以让人心情平静不少。我的同事每次都说我很香❤❤

这些是我家姐姐们买的甜橙,薰衣草还有欧薄荷。



甜橙属果香,味道甘甜对于情绪很有帮助,闻了就让人心情愉快。我之前都是戴着甜橙精油项链,那时候一闻到甜橙的香味就真的很舒服愉快。薰衣草特性柔和安详,是治疗失眠和焦虑的最佳选择。欧薄荷味道清新,闻起来辣辣的,对呼吸和神经系统都蛮有效。我家阿母和外省女戴着的就是欧薄荷精油项链,她们都说说带了鼻子敏感和头痛的问题真的有改善。现在我们四姐妹,我阿母还有我的外甥女都有戴着精油项链。大家都觉得这精油的效果很不错。

这款精油也可以当作按摩油使用。由于是它是100%纯精油,如果直接涂抹在皮肤上会被灼伤,必须加入基底油(荷荷巴油)后才可以使用。



这瓶按摩精油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Agnes把我那天抽到的四支精油调节了基底油后就可以变成了按摩油。现在每次洗完澡我都会擦上这按摩精油,通过按摩可以刺激血液循环,帮助身体和皮肤吸收精油。喜欢它很容易被身体吸收,一点都没有油腻感,大爱!


除此之外,精油还可用作蒸脸,泡澡,泡脚或是漱口水,可是我觉得那样很浪费,毕竟一瓶精油价钱不便宜。

其实我有考虑过把一整组的精油买回家,可是我还是乖乖的忍着〜虽然我真的很爱精油❤❤❤

现代的人都忙碌,日夜颠倒,作息不规律,身心灵真的会出问题。你有多久没有停下来问一问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到底如何了? 大家,别累了哦!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27 comments:

  1. 我个人也很喜欢点精油!
    到目前为止最喜欢Lovely Lace 的。。有买过其他的不过点过后发现自己不喜欢那个味道。。呵呵~

    ReplyDelete
  2. 我也愛精油,但沒有買過那麼貴的來點〜阿老現在也是用著一種特別調製的精油,是用在頭髮,安撫頭皮的。未來jp和阿老姐姐也是佩戴精油項鏈〜其實精油項鏈蠻美的!我有佩戴佛牌,不然也想買來戴〜不過,價錢真的很可怕下〜哈哈哈!你介紹的精油我想物色下了〜因為便宜精油點起來味道不是很爽〜=[

    ReplyDelete
  3. 你真的很爱精油,呵呵~~
    你介绍得很好呢!!

    我是山芭佬,没有用过精油,呵呵~~

    ReplyDelete
  4. 你好有研究哦!!!
    芳香疗法,我好久没有在房里点燃香精油蜡烛了,原因是我老公不爱这些精油或香水的味道;我想都拿来当按摩油用好了。
    现在人的生活确实紧张,作息不规律,我想好好给自己的身体及心灵休息是最好的疼爱自己的方式。

    ReplyDelete
  5. 被烧到了!
    Mother and Baby适合小宝宝吗?

    ReplyDelete
  6. 我喜欢那个项链~~!想请问多少钱和哪里可以买到?

    ReplyDelete
  7. 你写得真好!
    不过我也是没有用过精油。。

    ReplyDelete
  8. 也不大敢试。。。怕以后会鼻子敏感什么的。。可能是我对精油不了解。。。但是那么贵我真的不舍得~~~

    ReplyDelete
  9. 我之前用那种直销 Lampe BerXXX 的。。后来不知为何没有买咯。。不知道它家倒了吗??

    算我三八不懂,我可以从哪里开始入手这些精油??我不懂哪里可以买香精油咯。。。因为从来没有光顾这种店。。。

    ReplyDelete
  10. Mother and baby让我想起了baby粉味,我以前有瓶香薰就是婴儿粉味,很特别!可是已经找不回了!!>_<

    我大爱香薰,只要不是印度重味那系,几乎都能接受。纯香精油价格不便宜,但功效超级棒!!看着你的文,我已经在幻想自己躺在按摩床上让人涂满香精油缓缓地推按,啊!!!为什么我在上班?!!!

    ReplyDelete
  11. hayley,
    我還不知道lovely lace 有賣精油。我以前讀書時很喜歡去lovely lace,香香的,裡面的東西也都好可愛。
    我曾經買過五塊錢的精油,燒了一次覺得很不安全就沒有用了><

    Joyce,
    我是看了姐姐戴才知道原来有精油项链。你的未来jp也有戴哦,怎样的坠子?我也是有戴着链,然后现在就戴着两条项链><如果你喜欢可以从最便宜的精油下手〜
    其实除了香薰,我也有多擦脸的精油。可是没有常用,因为怕长豆子!

    宅妈,
    谢谢。我很喜欢精油,擦了很relax。点在房间香香的感觉像在spa 馆。
    精油不是所有人都接受的,像我加坡就觉得很臭!

    珊,
    我老公就是被我影响,喜欢上了香薰。你老公不喜欢应该是担心精油不纯,吸入的话对身体不好吧?
    精油按摩我大爱,边按摩边享受精油的味道,好relax啊!我怀孕时,每晚芭比都很乐意帮我用精油按摩肚子,好怀念啊。
    芳香疗法真的可以调节情绪,所以我大爱!

    Vickye,
    当然可以啊。这个就是特别给妈咪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候用的,可以营造和谐的气氛。

    珍妮花,
    那项链我买rm70。你可以去淘宝买,我最近发现淘宝才卖人民币18块><还有其它颜色可以选!

    悠悠,
    谢谢,过讲了〜其实我写的时候担心你们会以为我在做推销^_^
    精油对身心灵真的有作用,你有机会可以尝试!

    Anny,
    其实买对了精油可以帮你治疗身体的问题的。我听说外国一些医院已经开始盛行芳香疗法了。
    我也是鼻子敏感><冷气一开就频频打喷嚏!

    Red,
    Lampe Bergxx我也有,就是现在找不到卖的人。我的香薰的心塞了所以点不着了!它的香薰很香,不过东西都不便宜。LB给我一个惨痛的回忆,我像朋友买了一套它的精油护肤品结果整脸都是青春痘!结果卖给我的人还不管!真的是TMD!
    像那个Eve Taylor我在dermalogica的美容院买的(你应该认识这个牌子吧),dermalogica的公司有代理Eve Taylor。
    那个直销的精油我就不晓得了〜如果你真的有兴趣我在帮你问。

    eugein,
    Mother and baby没有粉味,反而我们觉得是香茅味><
    对对对,那种印度味我也不能接受。我之前看你常买那种一只只的香薰,我倒还没有试过。
    香薰精油按摩我昨天才做过来,太爽了。
    纯精油真的不便宜,可是一分钱一分货咯〜而且擦在身上皮肤会吸收我也不敢乱买。

    ReplyDelete
  12. 我覺得精油和香薰都很有放鬆的作用,加上抒情的音樂就真的一級棒了。。
    你怎麼會那麼享受啊?哈哈

    ReplyDelete
  13. 我家Gohgoh没那么有情调会喜欢香精油这些,所以买来也是我自己闻罢了,他也不会给予意见。那个Eve Taylor好像很好闻,有机会要买来试试。

    ReplyDelete
  14. natalie,
    基本上我都没有开抒情歌,小龙在房间已经咿咿呀呀很吵了。
    唉呀,人生就是要享受,宠自己❤❤

    vivi,
    eve taylor那个很安全,精油都是有quality的,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只是香薰炉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担心他们去玩罢了!
    我已经习惯让房间香香,其实即使我没有燃香薰也已经有味道的了。

    ReplyDelete
  15. 我也没用精油的习惯,因为不知道怎么用。
    只是没有想到那么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精油可以用吸入法,香薰,按摩,泡脚泡澡.
      因为这精油萃取天然植物,所以价位比较高一点。

      Delete
  16. 你好....
    我也很喜欢精油,可惜不懂如何入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你好,

      如果你喜欢香薰的话可以去lovely lace survey价钱〜 不建议你买太便宜像5块钱一瓶的那种〜因为不晓得里面的成分怕会危害健康

      Delete
  17. 精油绝对是有医疗的作用,这已是公认的事实。

    但是“精油宝宝”这种方法,我就有所保留。随便抽4支就可以预测你的身体状况简直就比医生更神。

    然后就是去了解这公司在那里提炼这些精油或怎样生产这些精油。我们要知道精油会渗入我们的血管然后被排出体外,如果是天然提炼而成的是最安全的,但是现在有很多精油都是透过化学方法人工合成,里面加了什么我们不知道,长期使用会有什么反效果我们也不知道。所以了解清楚后才使用会比较安心。 如果出现副作用应该怎样处理等等都要先搞清楚,究竟这是搽在我们皮肤上的产品。

    最后就是价钱,就要看这公司的直销商和他们的上上线加起来可以在你一箱的精油里领取多少的利润,就可以猜到这精油的原价大概是多少。本人认为如果超过40%就真的是买贵了。

    身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多比较才能找出适合和安全的产品。
    便宜的我们也小心,贵的我们也要注意。

    勉之。

    ReplyDelete
  18. hi, 请问如何分辨是否是纯天然精油? 因为我打算给baby 用:)

    ReplyDelete
  19. 请问有人用了精油是否会排毒呢?

    ReplyDelete
  20. 请问有人用了精油是否会排毒呢?

    ReplyDelete
  21. Easecox太贵了!相比之下young living的价格就很亲民~~而且精油绝对不能用火来烧!会变质的!有兴趣的人可以联络我!

    ReplyDelete
  22. 请问哪里有买像你的精油玻璃瓶?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roma collections 有精油首饰

      Delete
  23. 好的精油還有純精油是不能用點燃的喔

    ReplyDelete
  24. Professionally written blogs are rare to find, however I appreciate all the points mentioned here. I also want to include some other writing skills which everyone must aware of. 多特瑞精油入門套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