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June 2013

Sarawak Laksa处女作

第一次吃Sarawak Laksa是读college时,朋友特地从古晋打包回来给我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古晋的Sarawak Laksa每次都用黑色的塑胶袋打包回来的(我们这里除了垃圾袋或是买盗版光碟才会用黑色塑胶袋)然后自己去古晋打包上飞机也同样是用黑色的塑胶袋 XD

自从在古晋吃了道地的Sarawak Laksa后就一直让我和芭比对它念念不忘。那个周末,我在妈妈家就尝试煮了Sarawak Laksa,味道不错呢!

用了鸡骨头和虾头熬成上汤后加入Laksa汤料(汤料是之前去古晋时买的),滤清后再加一粒椰浆和一些盐调味。

把米粉和豆芽烫熟,加上虾肉片,鸡肉丝,鸡蛋丝,香菜,鱼饼和鲜蛤再加上laksa汤就可以上桌了。我们爱吃辣,所以还加了自制的Sambal Belachan.真正的Sarawak Laksa是没有鱼饼和鲜蛤啦,那是因为我们喜欢吃所以才自己改良的 XD



锵锵锵。。这就是我的Sarawak Laksa处女作,其实还很有满足感的说!!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25 comments:

  1. Sarawak Laksa是不是有点类似我们的curry laksa这样?下椰浆的呢?我喜欢这种重口味的食物。

    黑色塑胶袋买盗版~百分百认同!!哈哈哈!!XDD

    ReplyDelete
  2. 一看那个鸡骨汤+虾头就知道那个汤底正啦〜

    Sarawak laksa, curry laksa 我也分不清楚

    ReplyDelete
  3. 你可以在你那边开卖Sarawak laksa摊了!你还会熬汤底(是我用白开水了),准备材料又那么用心,绝对好吃到把汤底喝光!
    这里Laksa越卖越贵,没材料一碗也要RM5,而且几口就吃完,根本不会饱!

    ReplyDelete
  4. 哇,这碗Laksa外面是买不到的,因为材料太多啦!

    今天我不要吃Laksa,我要吃粽子。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5. 好強!!! 雖然我家以前是賣 laksa 的, 可是你最後那張照片真的可以拿去賣了 (欽慕的眼神~~) 這類型的功夫菜我真的做不來 (早知道應該跟阿公阿嬤偷兩手) 你真的很行啊!

    ReplyDelete
  6. 我还是喜欢assam laksa~~哈哈

    ReplyDelete
  7. 好多料的Sarawak Laksa! 我可以去你家吃吗?XD
    我自己也有煮过,但是没有你那么用心准备那么多材料。。

    ReplyDelete
  8. 你很厉害!!!其实煮这些食物的真的是高厨艺,哈哈!厉害!
    这些我真的觉得好难好难的,所以我从来不会去学(自知之明学不会的关系xD),但是我要吃!来一碗pls!!! ^^

    ReplyDelete
  9. 你很厉害,我没有吃过Sarawak Laksa, 看到那么多的料,都是我喜欢的,应该很好吃。
    你好像什么菜都煮的出,下次能接受点菜挑战了~!哈哈!!你妈妈她们好幸福哦,周末都可吃到女儿的爱心餐^^

    ReplyDelete
  10. sarawak laksa有什么不同??好象是米粉的。。。
    不过你很厉害咯,Sarawak laksa也会

    ReplyDelete
  11. 还没吃过呢!不过我不大爱 laksa。。当然如果有得吃免费的我一定要啦!哈哈 xD

    Anyway 你的处女作很棒!

    ReplyDelete
  12. Eugein,
    sarawak laksa和currylaksa不太像。sarawak的汤是褐色的,加了椰浆不会很腻,我喜欢sarawak laksa多过currylaksa。有机会你要try看,我觉得你会喜欢!
    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古晋人都用黑色塑胶袋装打包XD

    Moon,
    用鸡骨和虾熬的汤很甜,可是虾头熬汤胆固醇很高><
    currylaksa我觉得比较腻,sarawaklaksa因为有加了酸酐比较开胃!

    Momoco,
    我卖的话你记得来捧场XD
    用白开水不是没有味道咯?
    我在古晋吃真的很小碗,哈哈〜我爸比吃一碗都不饱!现在自己做可以随心所欲加料!!

    CSL,
    老师,端午节快乐!
    自己做laksa的好处就是可以加料不用另外收费!吃得够本!

    TF
    原来你家以前卖laksa!你应该学一点起来啦!我很喜欢做这类型的食物!我也是觉得那张照片拍得很不错!!哈哈哈(拨头发!!)
    我有买汤包所以只需要熬汤和准备配料,有时间的话其实不会很难啦。

    anny,
    AssamLaksa 酸酸辣辣比较开胃!

    悠悠,
    来吧,我留你一碗。
    我只有周末趁小龙睡觉才有时间做这些。没有怀孕前就比较常下厨!

    珊,
    有心不怕难。像你那些tiramisu甜点对我来说也是好难吖XD
    有机会我做给你吃!

    vivi,
    我对中餐很有兴趣,我小时候的志愿是厨师XD 现在当不成厨师就只好自己在家乱煮一番!
    我们家每个周末都会有人点菜,几姊妹会一起讨论下个周末要吃什么!哈哈,我们一家很贪吃的!


    倩倩,
    sarawak laksa大多用米粉。汤是褐色,用的香料粉比较多。
    我用ready的汤包,所以没有很难啦^_^

    hayley,
    不爱laksa其实很好,laksa都下椰浆口味重些,多吃对身体不易。
    你会做pancake也好厉害!







    ReplyDelete
  13. 我比较喜欢asam laksa! 不过你这碗laksa好像好好吃!!
    你好强!!

    ReplyDelete
  14. 这种复杂的menu我还是不要挑战好了。这个,就出去吃算了。

    你真的很厉害呢~

    ReplyDelete
  15. 我妈妈煮过。跟我们吃的不一样。很特别很好吃!
    你真的好厉害。甘拜下风!
    随手煮的都很漂亮耶!

    ReplyDelete
  16.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猛吞很多很多口水!!!))

    我也好想念 Sawarak Laksa。。。它的味道就好像在 Assam Laksa 还有 curry laksa 之间。。。 wow wow。。。 饿了啦!!!

    ReplyDelete
  17. 候塞力啊~~~你好厉害啊
    我也是吃过1-2次而已,很好吃!

    ReplyDelete
  18. ZH,
    我也是比较喜欢assamlaksa,很开胃!

    YT,
    偶尔心血来潮我会花心思下厨,可是要我天天煮就不可能了!

    Lek,
    我在这里吃(jb卖)的都好油腻,所以就自己煮看。你妈妈也会煮你可以跟她学两招来XD

    Red,
    curry 和 penang laksa的结合体,你不说我也没有发觉哦!

    Natalie,
    哈哈,你八月回来可以去吃了!

    ReplyDelete
  19. 上次有Penang laksa ,这次有Sarawak laksa,你很厉害!

    ReplyDelete
  20. 你真的是什么都会也!好想当你的邻居哦!!!

    ReplyDelete
  21. 美云,
    下厨是我的兴趣啦〜所以比较会花心思煮!可是蛋糕甜品我就没有兴趣自己动手做。

    Janelle,
    哈哈〜如果你是我邻居我就去你家煮,然后叫卡卡帮我洗XD

    ReplyDelete
  22. Sarawak Laksa, 我的最爱!!!!!!
    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吃一次,嘻嘻~~

    ReplyDelete
  23. 我没有吃过sarawak laksa,给你这么一说,我也好像找机会吃一下!!!!
    而且你真的很厉害,越来越贤妻良母!!!!!!!

    ReplyDelete
  24. 我没有吃过!!!!!但是看起来卖相很好!!!!

    ReplyDelete
  25. 那天看到你在Instagram po 的照片就觉得你好厉害~!!!什么Laksa都难不倒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