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活力早餐

我的活力早餐是从Eugein家抄过来Overnight Oatmeal隔夜燕麦,连续几个星期的早餐都吃它

燕麦片是一种营养又具有保健功效的食品,不但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而且燕麦片中的膳食纤维又有促进排便功效,吃燕麦片早餐更是有助防止乳腺癌

Chia Seed奇异籽也是超健康食物,有丰富Omega 3&6,对心脏血管和消化排毒非常有益。奇异籽吸水后会膨胀,容易让人有饱足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开始吃奇异籽燕麦的那几天都饿得好快,不过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有时甚至是饱到可以skip掉午餐!

我在Cosway买这个牌子的奇异籽,买两包有做促销





隔夜燕麦做法超级简单,准备时间只花几分钟,方便之余又健康。是说小龙每晚都会婆帮忙我做隔夜燕麦,也顺便可以偷吃。我们每次做两份,一份是芭比的。大家一起健康嘛!!







把麦片浸泡在牛奶中,加一汤匙Chia Seed密封后冷藏一晚,第二早睡醒就有健康早餐吃了。牛奶可以用酸奶或豆浆替代。建议从冰箱取出来后的30分钟才食用,因为吃太冷对身体不好




Topping可以随个人喜好自行加入,蔓越莓、蓝莓、Kiwi、草莓、香蕉、鳄梨…总之就是你想得到的水果都可以加入。个人是觉得芒果隔夜燕麦最美味!




我今天的隔夜燕麦topping就是玉米谷粮。如此健康的营养早餐,我是真的果断的放弃了吃经济米粉当早餐的念头!



网上看到还有朋友做咸版隔夜燕麦,大家不要想歪,咸版不是18SX那种,是在topping上加了鸡肉松而已

连续吃了几个星期的隔夜燕麦早餐我是没有察觉身体有什么异样,不过就是有自我感觉良好这样啦xD xD
我姐倒是有说他吃了奇异籽后肚子有扁去。燕麦和奇异籽的营养价值那么高,管它肚子有没有扁,我还是会持续把隔夜燕麦当早餐吃下去。虽然偶尔吃着燕麦的时候会幻想着燕麦是Nasi Lemak或是云吞面。。。






26 comments:

  1. 我试了三次,第一次只是加牛奶,吃了一半就咽不下去了。
    第二次加了yogurt和牛奶,不错吃,整个分量都吃完。
    第三次一样加了yogurt和牛奶,结果也是吃不完。
    我原本就不爱燕麦,是听说隔夜燕麦也很合不哈燕麦的人的胃口,可是。。。
    对我好像也很难接受,不知道为什么。
    也许下次我该尝试chia seeds吧。。
    我要健康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以接受燕麦,虽然真的很清淡的说。这个隔夜燕麦真的很多人在吃,我喜欢它好方便。大家现在都注重健康了,清肠胃的奇异籽燕麦真的益处好多

      Delete
  2. 你也来overnight oats! 现在好多人吃这个!我还没mood去弄来试试看,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比较厉害做muffins。
      这个太容易做了,超适合我这样的懒人。

      Delete
  3. 你一次只放一种水果?可以参着来放啊,很美味哦!
    对对对,吃着燕麦想着其它类的早餐,所以我的燕麦也只吃三天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懒惰准备太多水果,其实没有水果我也ok的,反正牛奶也有一点甜味了。
      我是周末久放纵自己一下,吃一些比较有味道的早餐。

      Delete
  4. 我吃不惯。。。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多人都吃不惯,可以尝试不要做那么浓,比较没有那么难吞。

      Delete
  5. 清清淡淡, 还不错吃。我不习惯酪梨这样吃, 觉得很油腻。芒果的我也想尝试。目前都是用牛奶, 偶尔加蜜糖, 还没试过yogurt或其他味道。
    我懂我懂, 自我感觉良好的那种fu~~饱到skip掉午餐我就不可能, 因为我每次7点早餐, 12点就饿了。可能走路很消耗热量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鳄梨我很喜欢,平时我都是一粒切一半,直接挖来吃。加蜜糖我嫌太甜,我想加松子,可是不知道去哪里可以买到。
      就是太清淡,我常幻想我在吃着炒饭啦,nasi lemak啦。。哈哈
      我没你那么早吃,都是九点多在office 边吃边做工

      Delete
  6. 我很想试,但是我不吃燕麦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燕麦营养多,你试一下可能可以接受呢。。

      Delete
  7. 怕吃燕麦的我出奇觉得这种隔夜冷燕麦好吃,我偏爱甜口味。换成你说的“豆腐水”一样喜欢,我昨天的早餐就是黑豆浆冷燕麦,加一些坚果好美味。你下次试试草莓奶,很香甜,肯定能带给你一个甜美的早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那么多人不吃燕麦吖?
      等我买来豆腐水再试看一下。我一向来都不喝草莓奶,我怕有咳药水的味道(小时候觉得草莓口味的饮料都有咳药水味)。可是草莓我就很喜欢吃…

      Delete
  8. 我也是看了索妈的文章而启发的。不过要等我出月后没喂奶才能试做这营养早餐,因为燕麦会止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停母乳才试做。
      坐月子不要一直上网,去休息睡觉去!

      Delete
    2. Momoco,我吃了燕麦会加奶哦!其实大多数的人都说燕麦会加奶。
      你是不是说麦芽啊?

      Delete
  9. 我也乘 cosway 促销入了很多 chia seed 囤货,呵呵~~
    我喜欢甜的,所以我觉得加 yogurt drink 甜甜的很好吃,哈哈!!
    我爱咖啡,有时也会加咖啡,嘻嘻~~

    ReplyDelete
  10. 最近也开始了吃隔夜燕麦但另一半不喜欢 :(

    ReplyDelete
  11. 我也做了这个,吃了几天。不过天气越来越冷,早餐根本不想再吃冷冷的食物^_^ 蜂蜜,果干,坚果都是隔夜燕麦的好搭档!我也是吃了之后感觉自我良好...不过真的又觉得消化变好,容易上厕所了

    ReplyDelete
  12. 我干吗这样的时间进来??!!12:26AM是要吃早餐了吗??!!

    ReplyDelete
  13. oh good!!!我出关后就可以吃这样的早餐了!现在怀孕还是不吃冷的早餐所以我完全没在研究的说~看你们一个两个三个四个都作者早餐来吃好好玩哈哈!主要是我觉得我会喜欢这早餐啦,反正我之前都是在吃热燕麦, 以后就改这种冷燕麦好了。
    豆腐水,哈哈,那天忘了告诉你,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啊!那我以后可以用“豆腐水”或HL milk(巧克力的可以吧,我不喝牛奶>_<)。
    有无水果我觉得应该都不错了吧,反正我们家每晚一定有饭后水果,以后就直接偷一些放进去xD
    *小龙会帮助准备好可爱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也是在Cosway 买了奇异籽,现在是等待心情来做隔夜燕麦活力早餐,假如在家的话,我要在热天中午当冷饮吃,应该会很凉快hor~

    ReplyDelete
  15. 你冰橱的stocks 还真满!

    ReplyDelete
  16. 你们很有毅力,我原本也要跟风,问了阿老有没有兴趣,他直接说没有,而我对冷冻早餐也没有很迷,虽然可以退冰后再吃,真的那么好吃吗?
    但是看了又狠健康~好吧,我找天也来玩一玩。=)

    ReplyDelete
  17. 我平常都很爱吃燕麦,不过怀孕胃口有点变,两个月没吃了。。。
    这个Overnite oat 想尝试很久了,就是迟迟没有行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