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12

有惊无险

自从小龙开始会360度在摇篮里面翻转后,我就有预感有一天他会从里面掉出来。

今天下午,在外婆家睡午觉,放他进去摇篮后我转个身要拿手机,边走边告诉他不要在里面滚,会掉下来的。。还没说完,他已经掉了出来。。摇篮下面我没有放床垫(自己家里有放)他头先着地,哭得好可怜!可是他竟然哄哄就没哭了!心想这小孩还蛮耐痛的,如果是我掉下来也会痛,何况是他,马迷真的好心疼,把他抱在怀里好久!仔细检查一番,还好头没有肿也没有淤青.

傍晚睡觉,我学聪明了。把他放进摇篮后,我把摇篮(头顶上方)围了起来,还在摇篮下铺了床垫!然后我很放心的吃晚餐。谁知道,刚放下碗筷后我竟然再一次听到摇篮摇晃声跟着小龙哭声。omg!他再一次掉出来,可是这一次是脚先朝地因为头部被围着了,而我这个笨马迷竟然没想到摇篮尾端也要围上来才不会万无一失!!还好这次有放床垫,应该是没有那么痛,所以他也只哭了一下下。。可是我还是很心疼他。。这可怜的顽皮小龙竟然可以半天跌个两次,奇怪的是这第二跌也同样的没有肿和淤清><

不晓得他脑袋没被敲坏!我看接下来的日子会更加忙碌了。。


8 comments:

  1. 这种小意外很难避免,唯有多留心他的一举一动。不过自己的宝贝摔伤,当娘的怎么说也会心痛。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他第一次摔而且连续摔个两次,我这做妈的真的心痛到。。而且他这个时候最难搞了!唯有像你说的得花多点时间守着他。

      Delete
  2. 看你的小龙,我开始担心了,因为我的小蚂蚁现在很厉害翻身,一直在摇篮里头要翻身,我很害怕,看来我也要放个床垫在下面了。

    小龙ok吗?妈妈一定很心痛=(
    小孩子跌倒如果没什么很严重,应该没事的,不用担心,但是做妈妈的担心是一定的啦>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你真的要放床垫在下面咯 。我之前还觉得我家婆放床垫很多余,现在终于知错了。我朋友说现在有卖zip的摇篮布,我要去买了。
      少佟现在会翻身你真的要很注意他。
      还好小龙没有大碍,他痛我心也在痛!我都不敢告诉我家婆呢。。呵呵

      Delete
  3. 你好,冒味问一句, 我的宝宝一个月多,因为有婴儿肠绞痛晚上很难入睡所以买了摇篮给他,现在除非很累,否则放床都不肯睡,请问小龙会这样吗?对不起,离题了。。

    小米妈

    ReplyDelete
  4. 小米妈你好。
    小龙只在白天睡摇篮,到了晚上我会让他躺在床上玩累了,拍他就会睡了。
    你家宝宝现在几个月?你让他习惯就OK的了!

    ReplyDelete
  5. 谢谢你哦nicole, 我的宝宝还有一星期就满两个月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

      趁现在还小,他很容易适应的,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