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开饭咯

大家自行准备好碗筷,要开饭了!


客家酿豆腐




第一次做客家酿豆腐,准备材料的步骤完全凭感觉,就这样凭着记忆中味道做调味、之后把鱼绞肉小心翼翼塞进豆腐、苦瓜、辣椒和茄子再下锅油炸,客家妹的客家酿料终于诞生!第一次做客家酿豆腐,没有失败,味道也不输外面卖的,或许若失业后我可以改行卖“客家酿豆腐”! xD 下一次我要挑战的是客家擂茶,各位敬请期待!

迷迭香煎羊扒灵感来自珊姑娘


那天看她做沙拉用了迷迭香,自己也买了一瓶迷迭香回家做菜。刚好看到Jusco菜市的羊扒很新鲜,就也买了一片回家准备让芭比当我的白老鼠。我用迷迭香、黑胡椒酱和黑胡椒粒把羊肉略腌后再下锅煎。上桌前又用烘炉加热,之后还胡乱把李x记牌叉烧酱涂在羊扒上。虽然又是乱做的一道菜,可是味道却是出其不意的好吃!重点是那只白老鼠吃了第二天也没有泻肚子!


羊扒配上白酒简直太完美了,小龙一脸不屑,是妒嫉妈咪煮好料给芭比吃吧?!


三色鸡肉茸


这道菜是做给小龙的,鸡胸肉剁碎,分别加入红黄青色灯笼椒,倒麻油和少许醬清体味,用中火蒸熟就搞定。小龙特别爱吃玉米,特地撒了些玉米粒在肉饼上。(p/s:建议鸡肉用粟粉腌过口感会更顺滑)


滑蛋蒸鱼片


爱吃茶碗蒸的朋友其实在家自己做一点也不麻烦。用蛋筛把蛋液的泡沫过滤,蛋就不会起泡泡。记得一定要用小火慢慢蒸,蛋就会像豆腐一样滑了。蛋的表层开始硬的时候在铺上鱼片一起蒸至鱼片熟透就可以了。蛋里面可以依个人喜好下材料进去,如蟹柳条,香菇粒或是青豆红萝卜等等



蒜蓉濑尿虾


我们家第一次买濑尿虾,我爸太看得起我,要我做咸蛋麦片濑尿虾。还是清蒸最容易,省油之余又比较健康!用蒜米辣椒姜茸清蒸,再用花雕酒、麻油、醬清和胡椒粉做调味酱料,最后再撒上葱花,味道很好呢!



海鲜滑蛋面


这是小龙的刚刚的晚餐,他最爱吃面条了。先用江鱼仔和鸡骨熬成高汤,用蒜米炒香鸡肉、苏东和虾子,加入高汤煮滚后用粟粉勾芡,最后再倒入蛋液

妮可厨房单元这期就这样。再见





23 comments:

  1. 哇哇, gohgoh若看到这篇, 应该又要叫我去跟你学了!! 是说他曾说过做我儿子很幸福, 因为我会为了儿子学煮, 但是很少为老公而煮 ((偷笑))。
    酿豆腐, 我爱, 擂茶我也爱。是说捕獲佬的酿豆腐我一吃难忘, 好好吃哦! 客家美食都很好吃, 算盘子我也爱, 可是我是潮州妹。哈哈!
    你是想到要吃什么就做得出的那种, 真的可以考虑开店了!! 什么时候有机会尝你的手艺? :p

    ReplyDelete
  2. 都说了你很厉害!!!做么可以那么过分,那么美丽出得厅堂还可以入得厨房煮到那么好料!!!!
    你的羊排很geng!!!! 我的只不过是沙拉哈哈哈!!!我给你的灵感升级为那么强的一餐我也好荣幸(不好意思就有 xDDD) 
    *小龙不爽的样子好可爱哈哈哈!!!

    釀豆腐我很喜欢!!!!我家婆最厉害做这个,我都是帮忙塞肉馅而已哈哈哈!好好吃!看了你的我又想吃了!(我其实每天吃中餐的啦!只不过blog的都是西餐哈哈!)

    滑蛋面也会好厉害!
    你有没有打算去芭比家双剑合璧!!!我要去帮衬一次过吃你们两个的佳肴!!!

    ReplyDelete
  3. 太厉害了!!!(大拇哥)

    ReplyDelete
  4. 久等你的文章咯~ 呵呵~

    ReplyDelete
  5. 你很强啦!
    煎羊扒 - 我一直想挑战这道菜,hmmm,等我!
    海鲜滑蛋面 - 这个我有兴趣,找一天要做做看!
    蒜蓉濑尿虾 - 劲!

    你真的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

    ReplyDelete
  6. 你很厉害!客家酿豆腐的卖相超好的,完全不输给外面卖的!!我超爱吃客家酿豆腐,以前常常会酿辣椒(因为老公爱吃),现在好久没有煮了,想念呢!擂茶我也超爱吃,等你的分享:)

    其他的卖相都很好,要开店绝对不是问题!XD

    ReplyDelete
  7. 你很厉害咯。。
    我喜欢吃酿料,尤其是茄子。。
    羊扒很厉害,还有配美酒,美杯。。

    ReplyDelete
  8. 这些我都喜欢。其实心里一直想要挑战羊扒,但是就是没有付诸行动,看来要找一天试试看。我喜欢中餐,这些家常料理虽然不是最奢华的菜肴,却是最吃不腻的。

    ReplyDelete
  9. 我的下厨日记看来是遥遥无期了,还是来你家逛美食好了。真心觉得你们很厉害,也真心觉得自己真的很懒~ 尤其喜欢你煮给小龙的面条,有大厨的风范!

    ReplyDelete
  10. 小龙一脸不屑,ahaahahahaha.
    你高汤熬多久?
    我mark 起你的肉饼了,会做。
    我也是半个hakka 妹,但超不喜擂茶的,应该不够纯客家的关系。
    妮可厨房单元要时常见面噢。

    ReplyDelete
  11. 这些高难度菜肴对我这个烹饪菜鸟来说是不可能的任务,不过我多看无妨,至少能激励我更努力做菜!哈哈!
    羊排我爱,你的羊排好诱人,搞到我突然想吃羊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是爱羊之人,我也好爱吃羊扒!
      high 5一下,哈哈。。

      Delete
  12. 你好厉害!真的很像外面点的一样,可以开美女私房菜了!

    ReplyDelete
  13. 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你真的可以开餐馆了!
    羊扒羊扒羊扒!!!我好爱的羊扒,可以给我食谱吗?我也要来试试,流口水流口水~

    ReplyDelete
  14. 很厉害!全部都很有卖相!

    ReplyDelete
  15. 我俩的家蛮靠近的,下回分享一点。。。你知道煮我没天份,吃我可排第一。。。

    ReplyDelete
  16. 那个羊扒严重吸引我!!!!好!!

    ReplyDelete
  17. 釀豆腐!!我的最愛。
    尤其是辣椒の!!更是厲害!!

    ReplyDelete
  18. 我来迟了!!!
    不懂还有没有yong豆腐汁给我捞白饭咧?!

    ReplyDelete
  19. 果然厉害!
    那么多道菜究竟吃多少餐吖?!
    赞 (y)

    ReplyDelete
  20. 鼓掌,鼓掌!酿豆腐吸引我!

    ReplyDelete
  21. 你真的很厉害!!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22. 妮可:你的菜单都很ngam 我~~厉害厉害~~
    在家可以做羊扒,就了不起,给你多多个li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