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14

幸福简易料理

回到家除了睡房,厨房是我第二个最爱钻的地方。有空时总爱翻翻冰箱,把里面能煮的材料统统搬出来!我下厨的时间很快,洗洗切切这些玩意儿我很在行,有时候不到30分钟我就可以做好一餐!

儿童版蔬菜煎饼是给我家小朋友做的

晚上八点多左右是小龙的夜宵时间,如果没有下厨给他做小点心的话,我通常会给他吃些麦片或包子

蔬菜煎饼的做法是用面粉、鸡蛋和清水调成糊状,加少许鲜奶煎饼会更香
内陷是用了韭菜和红萝卜丝,先炒过一番后才加入面糊一起下锅煎熟
之前不知哪里听说过小朋友好像是不能吃韭菜,小龙没有大量的吃应该没有多大问题吧

我给小龙做的那份是没有加任何盐或酱清调味,小朋友吃原味比较健康
小龙特别喜欢蘸着番茄酱一起吃


大人吃的话可以加些酱清和胡椒粉给煎饼提味


素香菇面


这是一道简易到笑的面食,把面条烫熟(我用的是螺旋藻面),加些自己喜欢的配料和几汤匙香菇拌酱就好美味了!

我是用这牌子的素香菇拌酱,无添加人工味素,味道很不错。Jusco和Cosway都能找到


偶尔早餐我会准备一份给芭比带上班
隔夜燕麦他已经开始抗议说吃腻了



香肠番茄牛油炒饭


如此可爱的造型炒饭,当然也是给小龙准备的

用牛油代替橄榄油,把蒜蓉炒香再加入香肠、番茄颗粒、鸡蛋和白饭炒香。加几滴酱清就搞定!
(眼睛部分用的是蓝莓)


美式早餐

某个周末,聊天室里的VV和珊po了美式早餐的照片给我,偏偏却又找不到朋友陪我吃美式早餐!回妈妈家搜冰箱只有鸡蛋和番茄,去超市买了其它得食材自己也做美式早餐。卖相又诱人吧?

培根碎炒茄子

芭比放工回家肚子饿,冰箱却只剩茄子
用虾米炒熟茄子,加了香菜、花雕酒和瑶族酱提味后撒一把培根碎在面上就OK了!

芭比这天的夜宵就是清粥小菜陪罐头香菇肉酱!他最爱吃白粥了



卤鸡翅

用酱清、黑酱油膏、白糖、蚝油、桂皮、胡椒粉、姜片、蒜头煮了卤汁。加入汆烫过的鸡中翼用中火卤上至少30分钟就OK了。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辣椒干下去一起煮,热辣辣很过瘾啊

星州米粉

我吃星州米粉很讲究,不可以炒太黑、太焦,菜一定要够多才算合格
外头买的星州米粉大多都不和我意,干脆自己炒算了
米粉泡软后备用(记得不能用热水泡,热水泡后炒出来的米粉会碎碎)
用虾米粒炒香包菜丝、红萝卜、小白菜和韭菜
把米粉另外炒香,加酱清、花雕酒、麻油、和少许瑶柱酱提味,把之前的蔬菜加入翻炒,最后铺上鸡蛋碎就Ok!


菜多多的星州米粉真的比外头买的好吃很多,没有自夸,连我JP也这么说
吃不完的米粉还可以给芭比当第二天的早餐 ^^

我从来不嫌给家人下厨很麻烦,看着他们吃得一脸满足的样子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28 comments:

  1. 。。。很有心思哦你。。。。
    那个蛋是怎样弄??我很想吃。。。。是不是汤乐过后防冷水??
    你很好噢。。。早起身弄那么有心思的早餐。。。。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鸡蛋是误打误撞弄出来的,哈哈。我是在水还没有滚之前下鸡蛋,不要煮太久才拿出来。
      其实早餐花的时间不多,早起15分钟就ok的了。
      你的部落格要生蜘蛛网了。。

      Delete
  2. 你真的很厉害。
    下厨这档事我还是只会家常菜,还需要继续学习,谢谢你的分享,每次我都有很收获。
    现在才知道原来米粉不可以用热水泡,难怪我的米粉每次都变米粉屑,哈哈。
    小龙芭比很幸福,辛苦了一天还有体贴的老婆准备宵夜。
    如果木头人晚上吵肚子饿,我会叫他去睡觉,睡觉就不感觉到饿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好老婆,要多多和你学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些简单的小菜,还没有很厉害啦。我从小就对下厨很有兴趣,所以现在煮起来才比较得心应手。
      米粉烫热水会变碎尸,我试过。哈哈

      Delete
  3. 你也是很厉害的咯!
    那天moon也是post了美式早餐的照片给我们看!天,好诱人!哼!!我到现在还没机会吃!或许像你一样,自己煮?再想想...
    隔夜麦片我也停了!是说,我吃了后感觉胃部一直涨风,我不懂是不是它的关系,就观察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式早餐早餐不难,用牛油炒香新鲜的蘑菇加些胡椒粉就很好吃了。自己煮更便宜呢!!
      燕麦我还在吃着,胃胀的问题到没有,你吃太快了是你吗??

      Delete
    2. 不是啦,我本身的胃就不太好!所以还是暂停好了!

      Delete
  4. 刚好给了我一些灵感(最近下厨遇到瓶颈,都快煮不出东西来了)。我好想煲粥!最近想要开始瘦身,可是又不能牺牲晚餐,只好不断想如何可以 吃得清淡些。

    下厨最大的动力就是有人帮你清光食物,还要很开心的称赞你的厨艺(没办法,我就是如此肤浅哈哈哈)。这样我也会甘心做晚餐的。心情好,点子会变多,煮的款式也会有变化。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煲粥最简单了,用电子沙煲又不用看火。要减肥的话做蔬菜粥吧,加西芹,番茄和江鱼仔粉就很美味了。

      Delete
  5. 你真的好棒!我现在每天准备便当给姐姐带去学校,要在半个小时里面生两个便当出来(一个我自己的),真的很考我功夫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期待带小龙上学,我做便当给他上学。(就怕他嫌弃罢了)
      自己准备便当很好,可以让姐姐吃到健康和爱心满满的早餐!!

      Delete
  6. 你很厉害煮啊~
    有些食物是我喜欢的比如卤鸡翅膀,我要学起来~
    小龙竟然可以接受韭菜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卤鸡翅你照着我的食谱做就可以了,不过分量你要自已拿捏,我也是agakagak的XD 我那天忘记买到八角,你喜欢的话可以加一些下去。
      韭菜煮了后味道没有很重,他照吃。

      Delete
  7. 读完觉得小龙和他爸好幸福喔!你有兴趣进厨房是好事!
    别以为简单的食谱就不用仔细说明步骤和材料噢,像我这种厨艺超级有限公司的人,就是需要你那么有耐心的写出食谱,谢谢你啦!你们进厨房是我的推动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厨是我的爱好,看到他们吃得开心,也是一种幸福。
      熟能生巧,你多下厨也可以做出好菜!

      Delete
  8. 你爱煮,而且看得出你为心爱的人煮东西的那份“凡事想着对方”的心情,真的是个贤妻良母!芭比和小龙好幸福。
    卤鸡翼看起来色泽很诱人,很美味,你好厉害!

    感觉你们这些厉害煮的达人只要冰箱有什么就能信手拈来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目前除了几道我平时在煮的菜肴,其他都要依赖食谱。我要多看你们的烹饪文,这样某一天我也能“信手拈来”变出更多菜色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住靠近,我可以给你们做一份。
      做菜时候都是尽量迎合芭比的口味,他很多东西不吃,有时很麻烦!像蒜米是他的死穴,只要下多多蒜米的菜他都皱着眉头吞。
      我还称不上达人啦,都是些家常小菜。你的烘焙功夫也不错,我也要向你学习!

      Delete
  9. 素香菇拌酱我也喜欢用来捞面,可是香菇是难消化的食物,医生是不太建议经常给小朋友吃。那颗水波蛋好漂亮,我爱吃这种半熟程度的鸡蛋,前提是趁热吃,不然放凉了味道会很腥。
    料理上偶尔神来一笔,加点小创意就会打开孩子的兴趣,你的炒饭就是最好例子。星洲米粉很难做,过油或过干都会扣分,而且星洲米粉的精髓是---叉烧!!不懂你们JB的星洲米粉会不会下叉烧碎?可是KL的星洲米粉少了叉烧碎就被嫌弃~XD
    越来越发现你相当具备贤妻良母天赋,喜欢小孩又爱做菜,人又漂亮,想怎样咧?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素香菇是我们大人吃的,没让小龙吃。这牌子的香菇酱很下饭,我平时还加小辣椒碎下去呢!
      那炒饭其实小龙没有很捧场,倒是他表妹宁宁吃得精光 XD
      我们这里的星洲米粉有放叉烧,可是有些滥竽充数的餐馆都没有放。我是半个回教徒,所以没有加叉烧,前天抄的倒是加了素叉烧 XD
      你也是我心目中的贤妻良母,我还有好多要向你学习呢

      Delete
  10. 这些料理的卖相都很好呢!芭比有色相味美的料理当早餐,很幸福!
    我也爱吃星洲米粉,你的好多料,卖相很好!!
    我也喜欢这样熟度的鸡蛋,蛋黄不会太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都做早餐给芭比带上班,帮他照顾身体,不然他都乱吃。那天还告诉我他的早餐吃4片印度煎饼,恐怖啊。

      Delete
  11. 你煮给家人吃的宵夜很丰富!
    我晚上很懒惰下厨,感觉煮和清洗厨具的时间已经很晚,闲暇时间变少(懒人总有一堆借口)
    那道卤鸡翼看你的说明好像不难做,统统材料调味料参在一起煮卤汁再把鸡翼焖30分钟这样简单??我要学煮这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清洗厨具真的比较累人,一边煮一边洗比较快。
      卤鸡就那样做,如果你要更入味的话可以煮更久,放花肉也很好吃可是我不喜欢吃猪肉 XD

      Delete
  12. I love your dishes... you are so good at cook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ia,简单的家常小菜而已 =)

      Delete
  13. 几个食谱打包带走~

    ReplyDelete
  14. 一下子上那么多菜,我要慢慢消化 :P
    我也爱香菇酱,有是会拿来伴生沙拉菜 :P

    ReplyDelete
  15. 哇,没想到你这么会煮也,失敬失敬。你煮出来的食物和你一样,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