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亲子乐活 : 游泳记


曾近有过两次带小龙去游泳的经验,两次都是哭着要抱抱而回家
之后就再也没有安排去游泳了,顶多是在家车房玩水池而已

两个月前的这天,忽然心血来潮带了小龙游泳去
小龙知道要去游泳是超兴奋的,其实只要有得出门他就很高兴了

身后明明就有更衣室,可是我们懒得进去就直接在大庭广众替小龙还上泳衣

是说小龙这套泳衣是一年多前买的,拉链其实都快拉不上,穿起来好像包肉粽一样 xD 看来真的是时候要买新泳衣了

这里私人俱乐部泳池设施还算OK,缺点是蚊子多到不行。等哪天我发达了,也要给自己家建个私人泳池,边泡水变欣赏夜空 xD 算了,我还是别做梦了

一开始芭比就抱着小龙下泳池先试水温。酷热的天气,泳池的水是温温的
套了个游泳圈给他,我是预了他会害怕。不过这次他好勇敢,都不怕了耶!





看他一脸得意的样子





芭比教小龙踢水后,他也已经可以游一段距离
没多久,小龙已经驾轻就熟了





甚至可以和芭比玩追追了耶



看着小龙自己在水里游的时候,我是在旁边看得心花怒放,莫名的感动起来。一直赞小龙好棒、好棒!是说小龙向来怕游泳,这次可以完全克服怕水障碍,真的是一大进步!


现在轮到妈咪下水了


其实我是旱鸭子,就是怕水
我羡慕人家会游泳,常幻想如果我也可以在泳池里畅游那该多好
芭比教过我几次可是我一下水就慌张,我看我这辈子注定是个旱鸭子

小龙这次不怕游泳,多半也是因为看了这本故事书后得到的启发
故事说的是鸭子很怕游泳因为水太冷,后来在一班动物朋友的鼓励后,鸭子不怕游泳了

带小龙下水时我有告诉他,要跟鸭子一样勇敢不怕游泳,他下水第一刻是真的有在怕
接着是想起鸭子游泳的故事后,他慢慢开始接受了

小龙是很努力的游,越游越起劲,借着泳圈已经可以游好远了



一副很专业的样子



是说婴儿游泳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时尚,我家老婴儿小龙最近才开始加入XD



他是看到身边几个小朋友都没套泳圈,然后他告诉:妈咪,我不要泳圈,要自己游!!
小龙,你可不能一步登天
凡是都要要一步一步来



两父子在水池里玩得好开心,亲子游泳真是个好活动




然后玩得忘我还大庭广众玩亲亲!!竟然把当我透明


要离开时小龙又是不舍得走,他已经好会享受游泳了
终于这次小龙不怕下水,这天我们一家收获了健康和快乐,好开心!




12 comments:

  1. 游泳好啊!我家两个宝都很喜欢游泳。
    小孩子越早接触到游泳就越不怕水。

    ReplyDelete
  2. 我今天也带宝贝去游泳了,天气超热!

    其实让小孩接触水是好事来的,尤其是男生,我觉得一定要会游泳,呵呵~

    ReplyDelete
  3. 我好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啊,他笑得非常开心!
    小孩只要克服那怕水的问题后,之后就会玩得很开心了~
    很好的家庭活动啊!

    ReplyDelete
  4. 小龙好棒好棒!我了解你当下的心情,看着孩子进步的那种心情,很满足,自己会忍不住一直拍手赞好儿子!很好!只要表现有进步或良好,我都喜欢给于孩子鼓励称赞 =D

    小龙很可爱笑得好灿烂,看得出他不怕水了还可以玩得很快乐^^ (看到我也想带我的b去游泳了LOL)
    原来Nic你是旱鸭子,但是你算还好叻,有些旱鸭子是完全不敢下水的那种,你只不过不大会游泳而已吧,还好敢下水,可以跟孩子玩水亲子乐~
    *我游泳也是自己乱学来的,只会游得动xD(所以把我丢下水还是会溺死的那种xD),以前在家乡单身时很得空,每天自己一个人去club游泳当运动很爽xD

    最后一张好sweet呀!!!^^

    ReplyDelete
  5. 原来你也不会游泳, five!!!跟你一样很羡慕那些可以在水里漫游的人, 就是学不会。想过要去拜师的, 但又觉得老大不小似乎骨头都硬了很难学会。
    小龙真的进步很快哦, 再次证明绘本力量大, 我们应该好好把这活动推广出去。跟芭比在水里的画面真的很温馨, 两父子的互动很好, 还看到芭比的笑容!! 妈咪就身材很辣也很吸睛, 以后你们多游泳吧, 哈哈哈! Btw, 这是哪里的私人泳池? 我一直想带棠去游泳但是找不到适合的地方, 公共的很多人, 所以都在家玩踢水罢了。

    ReplyDelete
  6. 我也是旱鸭子,我很怕很怕很怕水,一直觉得我上辈子是被水淹死的,所以现在这么怕谁,哈哈!!
    去学游泳一直是我的计划,但是永远就是个“计划”而已 =.=

    哥哥跟我一样怕水,这么大了还是在“玩水”而已
    所以打算跟哥哥一起去学游泳,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小龙很棒!我还记得你以前分享过小龙怕水,这次有绘本的故事撑腰,小龙也不怕了,绘本的力量真的好厉害!!

    看小龙非常享受在水里畅游,下次可以多多带小龙去游泳咯!

    最后一张全家福好好看!!

    ReplyDelete
  8. 小龙很厉害!可以套上泳圈就自己踢水了,好棒好棒!
    目前点心兄弟还是需要牵着,虾饺还是整个树熊上身,整个抱着我身体不放,晕死,我还想教他们游泳的呐!
    我超级喜欢游泳,以前念的中学附近有家俱乐部,常常放学后就去游泳,结果两点多去游泳的下场就是晒成像马来人,哈哈哈,不过还是无阻我想游泳的决心,就是很爱那感觉。
    现在也是想常去,只是附近也没有泳池,你去的那间真的蚊子无敌多,而且更衣室在后面,担心什么事没人知道(因为我想趁点心兄弟去上学后我去游个早泳的)。所以现在还在物色适合的club,我要游泳啦!

    ReplyDelete
  9. 我以前也很羡慕人家可以好好游泳。我是在几年前才学会的,可是现在还是游得不好,原因是不太会换气 XXD
    不过因为我有大近视,所以每次游泳,都不知道要戴隐性眼镜还是不戴才好,戴麻烦,不戴又看不到。
    小龙很厉害,真的!我喜欢看他笑,很阳光小孩。
    妈咪穿泳衣也好美,喜欢看你的锁骨!!瘦死了你!!!!!!!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旱鸭子,而且我也注定是个旱鸭子,因为我跟你一样,我怕水!!我也会慌张!虽然我很喜欢玩水,但是我没办法跟大家一样玩水,泼水我可以!所以a famosa这些水上活动我是连碰都不敢想!哈哈!
    小龙很棒,自己都可以在里面玩得不予乐乎,看他笑得~所以裤子太小还不影响,哈哈哈!xD
    你穿泳衣真的很美,靓妈+性感妈,你看你的锁骨!啊~

    ReplyDelete
  11. 小龙下水的姿势有模有样,你说他之前怕水,是假的吧?纯粹还没找到一件酷的泳衣,哈哈哈!!XD
    旱鸭子也能穿好看的泳装(特别是身材好的你),晒晒太阳在池边踢踢水装个样就好,也未必要真游。
    我和abang都超爱游泳,泡在水里的感觉好轻盈,哈哈哈!!唯一讨厌的是泳池水会让皮肤和头发干燥,上岸后需要大量做护发和摸润肤霜。

    ReplyDelete
  12. 来个"高5",我也是怕水怕到要死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