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12

2012圣诞节目不间断

虽然不是基督徒,可是却特别喜欢圣诞节!圣诞节每次让我感觉特别温馨浪漫,商场处处可见漂亮的圣诞装饰,而且交换礼物好好玩。我记得小时候,试过平安夜放袜子等圣诞老人送我礼物,可是睡醒袜子还是空空的><呵呵。。后来才知道原来没有圣诞老人的存在。


上个星期过得特别充实,因为出席了一连串的圣诞活动。


先是上星期三,和分行同事聚餐交换礼物。地点在Baristas Cafe。Baristas cafe 坐落于公司附近,是我们的小镇里面比较有特色的咖啡厅。




那天没有上班,带了少爷小龙一起去。想说现在带他出门越来越会吵了,一看见吃的就一直mum mum mum不停,而且也呆不久。就大概一个小时他就会吵回家了><







同事那天统统迟到,我在等待他们的当儿,抱着小龙四处拍照。



开放式的茶水间,一进门既可闻到很浓的咖啡香。









店主自制的起司蛋糕,还有一些小面包和泡芙,可以让你享受咖啡之余,顺便尝一尝小点心。




食物和饮料很清楚的写在小黑板上。







好了,现在喝咖啡去〜


我点了人生第一杯有自称为有图案的咖啡。








我不知道这是拉铁还是卡布奇诺。我要同事帮我点有图案的就是了!其实我不懂得喝咖啡,除了黑咖啡。
这种pattern的咖啡在博友的部落格里常常出现,搞到不喝奶咖啡的我也学人家来一杯。而且明知道喝了下去会头痛><


味道其实还可以,(庆幸喝完后头没有痛)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黑咖啡。这里的咖啡豆都是店家每天亲手磨制调配。我每次来都点它家出名的Ice drip coffee,冰滴黑咖啡,很好喝!下次有机会我再介绍!

给小龙点的面包,忘了什么面包。




这里的食物种类不多,我点了cheezy chicken chop.鸡扒煎得刚刚好,配上起司很开胃。可惜马铃薯泥就有待改进!







同事点的Croissant set和Oreo Cheese Cake。









最期待的交换礼物时间到了。




大家很兴奋,整间咖啡厅就属我们最吵。事前已经声明不能买杯子和装饰品了,所以这次可以安心的抽!!




结果我抽到了Hello Kitty的计算机,好可爱,超喜欢的说!没想到送出了一个计算机,收回来的也是计算机!









临走前的大合照!好开心^^








------------------------------
第二天,和好姐妹ah girl在George and Dragon聚餐庆祝圣诞!









George & Dragon的老板娘是英国人,所以店里的装潢摆设大多取自国外。

这套灰甲很特别,很cool吧?是店内的'招牌'摆设,它家的总店也是有几套灰甲。






店里的设计都很用心,坐在里面用餐心情会大好。如果不是卖西餐,我会常来光顾!!

那天我又学人家点咖啡。结果回家真的头痛了!!





我点了一份橙汁三文鱼。卖相超好,可惜我不太喜欢吃西餐,所以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ahgirl点的Sirloin steak,牛扒看起来很厚,切开来还血淋淋的。七年前因为宗教信仰原因就再也不吃牛肉了。偶尔看到牛肉汤我还是会猛吞口水!








小龙和ahgirl阿姨一起合照,小龙很怕阿姨,一脸无奈的表情,好像叫我救他XD













三人玩自拍。









三人的圣诞礼物合照。







ah girl送我一支维多利亚秘密的唇蜜^_^颜色好美,好爱!








还有小龙的圣诞小鞋子,里面装有糖果噢。。








自从有了小龙,我们各忙各的,见面的时间很少了,平时偶尔会打电话或wats app八卦一下!我同意真正的好朋友就算没有天天见面,还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就算没有话题,彼此也不会尴尬!呵呵,不过我们两出来很少会没有话题的啦!!

-------------------------------



一直耿耿于怀没得去新国看圣诞灯饰!芭比上星期在新国无端端被撞屁股的车子终于在星期五那天修好了。由于workshop在新国,家公载我们一家人去新国拿车子,之后顺便去乌节路看灯饰顺便载大姐回家,可以看灯饰,好开心咯!那天还带了琪琪和阿弦一起去!


可惜一到新国就开始下雨,我们在ION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小龙很爱看漂亮的灯饰,一直咿咿呀呀。。





















本来要在ION里面吃晚餐,可是每间餐馆都在排长龙,至少得等上半小时,那时大家都很饿又不愿意等,最后大姐带我们去了Tanjong pagar吃韩国餐。



那晚很饿,只拍了几张就没有心拍照了。














星期五晚上的关卡每次都塞得惊人!那晚回家的路程很庆幸的只是小塞了一阵子就顺利过了关卡,不过途中芭比因为塞车有发一点小牢骚><我假装听不到XD



--------------------


星期六,我回娘家和家人开小小圣诞趴!我家年年都有举行圣诞趴。。


四点多,我们就在厨房開始洗洗切切了,芭比则兼职做奶爸顾小龙。很享受一家人在厨房准备的食物的时光,小小的厨房,满满的笑声,很开心!




请忽略我乱乱的头发。。


那晚我们自家准备的食物〜








小孩们最期待的交换礼物时间!






结果那晚小龙收到的礼物全都是餐衣!而且size大到我都可以穿!









我则收到了大姐非洲买回来的电话套,首饰盒还有一带荧光笔。






想说交换礼物不在乎礼物的贵贱,重要的是那份心意。




喜欢看一家人在一起的场景,一种很简单的温暖!希望健康平安可以一直陪伴我们家每一个人。。









我好爱我家!!


-------------------



平安夜那晚, 我又溜回家。。
没有吃火鸡,在家围炉,又过了温馨的一晚!









-------------------


圣诞节这天的下午,和姐姐去Lavender吃high tea。这次没有gehkiang叫咖啡,乖乖叫了一壶花茶。


小龙很喜欢看书,餐牌也不放过!






我们order了这些〜


high tea set





海鲜拼盘。里面有我爱的多春鱼,可是没有炸得很好。。









还有水果莎拉








和小龙的第一个圣诞。。






------------



一连串的圣诞活动来到了尾声。不知怎么的我的心情也跟着失落起来><


17 comments:

  1. size大到我都可以穿 -> 你確定不是你的size小到可以穿baby的衣服吧?

    ReplyDelete
  2. 你的圣诞真热闹!还有,你在新加坡穿的那件花裙很漂亮啦!!!

    一家人开心搞 party 真好玩!!!

    最后要问,做末你的身材那么好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花裙在ASOS买了好久都没机会穿!

      我家人多小孩多,所以很喜欢搞排队!

      你身材也是很好啦,长长的!穿什么都好看!

      Delete
  3. 哈哈哈,我也正要称赞那件花裙!!!!

    很热闹+充实+好有意义的圣诞节~~跟家人一起是最开心的了

    是咯是咯,瘦又fit!!!

    (我还要上班,更郁闷咯!!T__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圣诞节没有假期吗?什么公司阿?

      Delete
  4. 我觉得我们都是。。。。。好喜欢圣诞节哦!哈哈哈!圣诞节可以一直庆祝不停!很开心哦!
    我也是很喜欢圣诞节!看到所有商场都布置美美圣诞装饰,看了好开心。
    你们的圣诞餐很好料。
    交换礼物最开心了,我也好喜欢这环节哦!!!但是今年我换到的礼物真的>_<等我写,哈哈。

    小龙也很开心!
    你还来得及去看新加坡的圣诞装饰,真好!!!^^
    喜欢你去新加坡那天的打扮,好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的圣诞礼物文,看你拿到啥好料!

      我错过了去年的新加坡圣诞灯饰,今年还好可以带小龙去,他很喜欢闪灯,在家也爱看房间的吊灯!

      Delete
  5. 肚子好饿~~
    而且节目真的好多~马不停蹄~哈哈!

    那个。。现在的cafe都流行把餐牌写在黑板上~?10间有8间都是这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的圣诞特别多节目!超开心!

      menu写在黑板上其实很方便咯,顾客一目了然!

      Delete
  6. 那件线条上衣是我二手出售的吗?在你这里见回它,分外感动~^^

    你那件花洋装好水~穿起来就一整个是青春洋溢的妈妈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是!那是跟你买的,还在穿着它,我怀孕的时候一直穿,被我穿到很旧了咯!

      Delete
  7. 节目真的很丰富,我也最喜欢过圣诞了!

    新加坡的那件洋装好美~好喜欢!还好来得及去看圣诞装饰,那里真的比起新山更有圣诞气氛!希望我们年年都有的去看!

    羡慕你家人多好热闹,而且几姐妹都一样脸的。还有,你真的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改天有机会给你看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人都说我们姐妹长得很像。。

      新山的商场还真没有什么圣诞气氛咯。。

      我要看照片。。谁和我长得像???

      爬你家帖后,发现其实你的一个朋友,我也认识。。。哈哈哈。。还有那个summer fish里面的FION LEE 是我的前同事噢。。好巧噢。。

      Delete
    2. 也是位美女妈妈来的,你有fb account? Add 我我给你看!
      Ayting_tan28@yahoo.com

      Delete
  8. 我看到那些海鲜,很想吃一下。。
    但是要戒口4个月啊。。过年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你的圣诞节目真的很多,礼物也多到!!
    今年的圣诞节。配合我家小人的睡眠时间,真的静静的过了
    只能期待明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刀要戒口那么久吗??

      我姐姐生了4个月,也是开刀可是什么都吃了列。。

      明年圣诞你家的小胖就很厉害玩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