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December 2012

今天在家做'煮'妇

今天开始就on leave一直到24号上班一天,然后休息到31号才开工。。算起来,我这个12月只工作9天,其他日子都在放假。可以连续休息那么多天,我应该很开心,可是这次好像没有什么feeling><因为芭比年终比较忙,off day必须回公司,所以我的假期就没有芭比陪了><什么无良公司嘛?搞得我们一家不能团聚!!!

早上,闲来没事打算自己弄午餐。可是懒惰洗洗切切的步骤,所以只买了面粉和韭菜准备做韭菜煎饼。韭菜煎饼的做法超级简单。




材料方面只用了面粉,鸡蛋,韭菜和虾米。





把面粉加水搅拌成面糊。我都是用大概大概的份量,很随性的乱掺!

之后加鸡蛋,再搅拌均匀。









爆香虾米后再加入韭菜,略炒一下。




把炒好的韭菜倒入面糊,就可以下锅煎了。







这个Happy Call很适合做韭菜煎饼,不粘锅又不需要用到太多份量的油。








第一片煎饼做好了,可是颜色似乎有点单调。





就自行创新加一了一些蟹柳在里面。





嗒嗒〜 我的午餐好了啦〜可以开动了!
加了蟹柳的韭菜煎饼,有红有绿,看起来比较有'生气'!!哈哈〜味道很好。。









然后下午四点,又开始准备晚餐给值晚班的芭比。我不喜欢芭比值晚班,一个月会有8个晚上是没有芭比睡在旁边的,只有小龙和马迷相依为命><这种夜晚不好过!


煮妇今天要挑战烩饭。

第一次做烩饭,佐料都是取自冰雪里给小龙煮粥的鱼肉和猪肉,还有一些冷冻肉丸和海鲜豆腐。这些都是常年在我家冰箱里不可或缺的材料,因为煮快熟面一定要加料!!

材料就用这些。




话说起火后才猛然想起烩饭要勾芡汁需要用到玉米粉!可是家里没有啊>< 只好将计就计,用准备撮汤圆的粘米粉来代替玉米粉好了,虽然明知道两者的用途都不一样。。
哎呀,随便啦!!



煮妇来不及拍制作过程,直接交出成品。

卖相虽然有点不雅,可是不害臊的说,味道还蛮不错的!芭比也是那么说的 =P







---------------抱怨一下



今天要拍这些食物的照片时,真的很想把我的Panasonic GF2丢进垃圾桶。因为不太会操控这相机的我,不管怎样拍来拍去都不美!!所以你们有没有发现我每次上载的照片都拍到像米田共???当初买的时候以为随便按两下就可以拍到很美了!!结果买了接近两年多都很还是不会用!!

那天在古晋用相机拍到很pekcek然后告诉芭比我要买DSLR的相机,他马上拒绝我说这个GF2都拍不好了,还要学人家玩DSLR!!然后我想想,他说的也是有道理啦。。算了,我看我这个笨蛋还是用爱疯的相机就好了!














24 comments:

  1. 可以放假真好~!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哦!
    带小龙去shopping 咯~

    你拍的照片ok 啦,我看过比你差很多很多很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自己帶小龍去不爽的!!

      我每次看到自己的照片再看你們的,我好自卑><

      Delete
  2. 哈哈!你的厨房很干净!!我的厨房很乱,乱到拍照背景都要打马赛克…
    你很厉害煮!我做蛋糕那些还可以,最拿手是意大利面,煮菜完全不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跟你相反,蛋糕完全不行,最多原因可能我不愛吃蛋糕!我喜歡做中餐!

      Delete
  3. 年底可以休息这么多天真好,整个都是holiday mood!你好会做菜哦,我就只会记本的那几样。((惭愧中))
    我家老公也是常常忙到三更半夜,有时我会半夜惊醒发现老公还没回很担心,那种感觉很不好。希望你家芭比明年不会这么忙,带你和小龙天轮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自從有了小龍,做菜的時間都少了!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方太,你知道她是誰嗎?哈哈哈

      Delete
  4. 嗯, GF2 是架好機, DSLR 不好超控又很重

    你好厲好喔, 會做燴飯! 好強! 拍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

      Gf2好可是她的主人不會用><丟臉!

      Delete
  5. 照片ok啊!我也是用我的S2拍的。。。没有动用NEX3。。。
    韭菜啊!我也很喜欢。。不过不能吃,会减少奶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韭菜多吃對身體不太好,太寒了!可是我很喜歡,吵雞蛋也好好吃!

      Delete
  6. 你真的很厉害煮一下,我对于烹饪这方面,真的是惭愧。考虑到现在装修不便宜,不想烧了厨房又无家可归。算啦!

    明白那种老公不在身边的感觉,我家超人这个月三个星期不在家。真的会有相依为命的感觉,哈哈哈哈!

    照片不会不美啦,别要求那么高,你已经很Perfect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燒廚房?有那麼嚴重嗎?
      下廚其實好好玩!
      我每次告訴朋友我會做菜,他們都不相信我!!說我一幅只會吃不會做的樣子><

      Delete
    2. 真的,你的感觉就像我说我可以帮忙,大家都叫我等吃那样。哈哈哈哈!!

      我知道下厨很好玩,但是就是没天赋。

      Delete
  7. 哇,那个烩饭我觉得好好吃(照片虽然没有特别好看,但是感觉到是诚意满满好好吃的一盘)!我也要做~~~最近大家都在玩煮饭仔吗?呵呵~

    我也用GF2哦,不过我根本懒惰把相机拿出来。我每次都是用手机随便拍的,哈哈哈。我连上餐厅cafe都只是用手机,所以部落里的照片〉80%都是手机交出来的行货。GF2其实还不错,不过人像夜景我掌握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你最老實說照片沒有很好看^_^

      我每次看你們拍到很美麗,然後心想你們不懂會不會笑我的朦朧照〜哈哈!

      gf2我還在努力摸索著!!

      Delete
  8. 看来那煎饼我也该试试看了,我很讨厌做厨房事物 =.= 加上我家阿老本身就曾经当了好几年的厨师,厨艺比他家老妈还好!所以我这菜鸟根本就无力举起双手煮食物 ....好啦,我借口,我懒惰而已。哈哈哈!
    不过我家阿老很希望我下厨的,看了你这篇文章,感觉不难嘛,应该难不倒我...应该拉!但是,什么是韭菜?我是很好奇啦...看照片也看不出 >,<

    老公不在身边啊,我还没有正式跟阿老结婚,没有每晚睡在一起,但是我明白那种药一个人睡的感觉~~~~~~~~~~哭哭,来抱抱~~~~~~~

    你的照片已经很好了,我买的相机都不专业,最重要可以拍就好。而且还挑经济的~哈哈哈!没有记错是很普通的lumix ft10,还可以防水,哈哈哈!所以真的,你拍到很不错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啊老是廚師噢??你就好有口福!!

      韭菜長得像青蔥的樣子!!你問阿老,他應該懂吧!

      Delete
  9. 哇,一个月才工作九天,太开心了。
    我现在努力储存假期,打算新年来个大来假期。
    Happy Call近来很火红哦,大家对他的评语很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公司不能帶leave去明年的><
      是咯,新年拿長假在家吃吃喝喝很開心噢!
      Happy call 真的可以投資!!

      Delete
  10. 最近都看到大家弄这个韭菜煎饼!hor突然超想吃的!!!!

    ei...如果你不可能常常带着那么重的相机出门,还是不要想DSLR >_<
    我就有几个朋友买了DSRL,结果越来越少拍照了,因为懒惰带出门走>_<

    GF2应该不错吧。。。@@ 应该是你煮了手不稳,哈哈哈!!!我想不到别的理由了xD
    照片还ok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覺得很麻煩帶出街><

      算了,自己慢慢摸索吧!

      Delete
  11. 看不出你这索妈会做菜哦!!
    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进厨房了,和老公结婚后,厨房是家婆的天地,我也了得清闲
    没有下厨的结果就是厨艺大退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

      下廚是我的愛好,很多人不相信!!

      煮飯很有滿足感的唷!

      Delete
  12. 加蟹柳好像很不错喔!我前几天也是买了韭菜准备做这个,结果每天都有不同的节目导致没时间做最后韭菜都坏掉了:((

    看了你这篇我才知道原来happy call不止我加那款的@@因为我的是家婆给我自己完全没坐过功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