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有空记得常回家

某天下午在妈妈家,四岁的外甥女琪琪跑来房间很认真的对我说:'小姨,以后你有空要常回来婆婆家过夜!'听后,心里好难过,鼻头酸酸的,眼泪在眼眶打滚>< 我微笑的向她点头,问她是不是很想我?她嗯了一声。


不得不承认自从有了小龙,陪她的时间大大减少了。每次我回娘家,她会叫我陪她玩,可是我都很少时间陪她。


以前放工后,都会先冲回娘家陪她玩到至少八点多晚上才肯回家。玩画画,玩化妆,玩家家酒还有玩她最爱的卖首饰,啊再不然就去逛ioi mall。有时候会带她回家过夜。她很爱芭比,芭比也很爱她。她甚至称芭比为芭比,而不是小姨丈。总之,那时候我们三个人非常相爱。她的口头禅是:芭比小姨还有我,我们三个相爱^_^



刚开始坐月子那段时间,自己好不习惯不能回家陪她。妈妈告诉我,每到傍晚五六点,她会问:婆婆,小姨几点回来?作摸降久没有回来的?我可以想像那时候的她应该很寂寞。后来妈妈跟她解释,她才明白。


做完月子,也因为要照顾小龙,每个傍晚(除了周末)也没有回去陪她了。到现在,每到傍晚六点多,心里还是会挂着她,会想要回家陪她。(写到这里,又想哭了〜)


算一算,傍晚没有回家陪她的日子原来
已经第十个月了。

原来她还没有完全习惯,还是希望我常回家。。

想对她说,我也好想常回家,天天回家〜

我答应你,有空我会常回家!








10 comments:

  1. 我姐的女儿也是很爱我家哈比,叫我让她入门当小老婆,嘻嘻嘻。
    到Nat Nat 出生之后,她跟着Nat Nat 叫哈比为爹地,也时常叫我多一点回家。

    反而我姐的儿子就对我又爱又恨。爱我是因为我可以陪他玩到疯,恨我是因为我凶起来,可以狠狠的处罚他。

    话说,我也是喜欢回娘家的。每个星期一定回去2- 3次。嫁了给哈比,我还是比较喜欢回自己的家,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还要入门当小妾!好厉害哦!

      我也超喜欢回娘家,毕竟自己的家比较自在。

      Delete
  2. 最后一张好温馨,是你家芭比拍的吧?
    p/s: 上一篇乐高的我有看到你说你家芭比拍照技巧,我懂我懂,有时候我也是会为了这个跟我家老公生气,呵呵哈哈!!

    你是早一点有机会学习爱两个以上的孩子,下次有个妹妹就能驾轻就熟的handle同时爱这么多个小孩了。一直很欣赏一句话:不是爱被分割了,而是爱加倍了。我是还没有机会去体验这种感觉啦,到时可能要向你请教了。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

      我忘了那张是谁拍的了,好像是芭比又好像是姐姐。

      哈哈原来你也跟我同样的遭遇,我也是会为了拍照拍不美一直念他笨!呵呵!

      承你贵言,我下一胎想要妹妹!猜你也一样吧^_^一男一女,好好!

      Delete
  3. hmm~~~鼻酸。你这篇有让我想起我的小外甥女,自从嫁过来后就很少跟小外甥女玩了,所以每次我家人过来如果我姐姐没空我也会要外甥女跟家人过来。
    以前我也是会带她出去,然后买东西给她,陪她玩。

    你的还每天见面,我更加了解你的feel,抱抱~

    *我也好想回家。

    喜欢她亲你那张,好幸福。

    抱着两个更幸福!好温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妈咪,

      抱抱〜

      想家就回家,你爸爸妈妈其实很想你的^_^

      我们都好爱外甥〜小孩都是那么惹人爱的!

      Delete
  4. 现在住在哥哥家,放工回到家时小侄女就会很高兴的跑到门口来迎接我,还不怎么会说话的她会用yeah!!来表达心中的兴奋,希望小姑姑会陪她玩,可是往往我放工都很累了,不能像以前还没开始工作时一样陪她玩。。好内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yee,

      不用內疚,就用休息日的時間多陪陪她呀!

      Delete
  5. 你们都好好命哦,有娘家。。。我严格来说是没娘家的,只有兄姐各自的家而已。我已经一年没会过去了,那天回去也只和兄姐在他州见面,然后因为一些事情没回到去见妈妈:(
    所以有机会的话,还是要常回家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lle,

      华人新年快到了,去看妈妈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