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December 2012

冬至快乐

今天是冬至。。你们有吃汤圆吗?

我记得小时候冬至前夕,我最开心的了,因为可以帮妈妈搓汤圆。每次我都会依自己的喜好搓出自己要的形状。。可是每次那些可爱的汤圆都被妈妈reject。。

然后冬至一早就会被烧宝的烟熏醒,接着就很紧张要吃汤圆,我家的汤圆只有白色没有其他颜色,妈妈比较懒惰,其实她说放红色素不健康啦!!妈妈还会加龙眼和白果在里面^_^

我家的冬至当然少不了拜神的烧鸡烧肉。。可是那些我都没兴趣><还有我家妈妈一定会炒花椰菜,大日子一定会有的!!然后吃完汤圆妈妈总会说,吃了汤圆就大一岁。。

今早在家吃着家婆煮的汤圆,忽然好想念妈妈的汤圆,想念妈妈家里餐桌上的拜神烧鸡还有花椰菜。我有想冲回家的冲动。。话说大姐在新加坡工作,二姐三姐嫁了,只剩下阿迪在家。我想爸爸妈妈的冬至应该很寂寞!!怎么写着写着,我想哭了><

嗯。。。祝大家冬至快乐〜

还有,我决定下午回家一趟!!妈妈看到我们应该很开心!!耶!!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10 comments:

  1. 冬至快乐哦!!!

    ReplyDelete
  2. 冬至快乐~

    我想念以前在家一家人一起搓汤圆的日子!!!
    明年我要儿子与我一起搓汤圆^^

    ReplyDelete
  3. 冬至快乐~~
    老实说,我从来都不搓汤圆的,因为为了让孩子体验才和他们一起搓了一点,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有!我试过搓出超大粒的汤圆,结果难吞死了(年幼无知),后来学聪明了才知道,越小颗越好,哈哈哈

    回家去回家去!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5. 冬至快乐!!

    我明天也是要回娘家吃汤圆!

    ReplyDelete
  6. 来。。。 抱一个!冬至快乐!

    明白你的感觉,明白媳妇与女儿的不同。我今天也回家了呢,因为超人不在家,家婆也没心思。加上宝贝不舒服,所以我就名正言顺的正日回家过节。

    ReplyDelete